卞志良:40年只做一件事,用中国质量“书写”国际标准

2016-09-26 13: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26日讯记者 李兆辉)从创始人卞志良夫妻二人在炕头上缝制运动垫子,到成为迄今奥运史上最大的体育器材供应商。泰山体育,经过近40年发展,彻底改变了国外企业垄断奥运大宗器材供应100多年的历史。近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下称泰山体育)董事长卞志良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介绍了泰山体育如何用中国质量“书写”国际标准。

  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上,泰山体育为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提供了比赛专用车,这是我国自行车民族品牌首次登上夏季奥运会赛场,一举打破欧美品牌对这一项目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垄断。

  9月2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山体育博物馆,亲眼见到、亲手摸到了这批走进奥运赛场的民族自行车。只需要一只手,就能轻轻将它抓起来,因为整个单车的重量仅有3公斤重。这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到惊讶。“这次能和奥运健儿用一摸一样的器材,太让人兴奋了。如果没有高品质、高科技,不可能有如此多的订单和荣誉。”采访团成员刘海奎感慨地说。

  能制作出如此品质的产品,对于一天工作至少12小时的卞志良来说,科技和质量,是他的两大法宝。

  “我们40年只做一件事,做出来的产品就要印上民族品牌的痕迹,印上‘中国质量’的痕迹。目前泰山器材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全部是‘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卞志良说,泰山体育目前有体育器材研发人员达1000余人,每年用于人才研发创新的资金过亿元,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6个国家科研平台;拥有专兼职研发人员近千名,获得国内外专利一千余项,主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30余项,多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填补国际空白;同时,有100多项产品分别通过国际田联、体联、柔联、拳联、跆联、摔联、武联,国际足联、曲联和国际自行车联盟等各专项协会认证。  

  本届里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相比,泰山体育的产品环保性更强,安全性更好,科技含量更高,超过了国际标准。以自行车为例,他们把制造飞机的材料和技术运用到自行车的研发和制造上。国际上对自行车的疲劳测试检测标准是10万次,泰山达到了15万次,已有多项指标超过了国际标准。另外在环保上,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的各类垫子产品,采用了新型的XPE材料和世界上领先的热合技术,使产品更加环保,更加保障了运动员的健康。

  正是因为舍得资本支持创新,“泰山”进入了投入创新出效益、积累资本再投入的良性循环,实现了从做产品到制定行业标准的华丽转身,其产品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在竞技体育领域已占据了国内90%的市场份额,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届里约奥运会,泰山集团派出了100多人的赛事保障团队,以一流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示大国工匠的制造水平。

  “解决供给侧的问题,根本上就得解决产品质量问题。没有政府在供给侧的支持、没有企业再供给侧的创造创新,我们的体育行业和产业就没有如此大的提升。”卞志良对大众网记者说,随着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现在泰山体育已经把主要任务放在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泰山体育将大力研发智能冰雪器材,为国人提供最优质、最科学的冰雪体育装备。届时,泰山体育也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服务过“夏季奥运会、青年奥运会、冬季奥运会”的“奥运大满贯”体育器材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深改组1000天,咱老百姓有许多获得感

    (9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深改组1000天,我们的改革进入到马急蹄稳的时代,咱们老百姓对中国改革更加充满自信,因为短短三年,咱老百姓有了许多获得感,就我个人观察,最少有三大获得感。我感觉,这就是深改组1000天,给咱们老百姓带来的最大实惠。[详细]

    09-26 14-09光明网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英外长:正式提出“离婚”后 不会拖延脱欧进程

    据外媒报道,英国外长约翰逊25日称,英国在启动脱离欧洲联盟的程序之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但一旦正式提出“离婚”,英国不会拖延脱欧进程。英国正面临尽早启动脱欧程序的压力,特雷莎·梅的幕僚也暗示,她希望在明年初付诸行动。[详细]

    09-26 14-09中国新闻网
  • 外媒:英国或因“脱欧”流失15%高校教师

    据英媒25日报道,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主席玛格丽特·温特曼特尔(Margret Wintermantel)表示,英国在退出欧盟后面临流失15%高校教师的风险。《卫报》称,目前在英国大学的学术教育和研究领域,由约5.5万名教师来自海外,这一数字占教师总数的30%,而其中更是有3...[详细]

    09-26 14-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