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六福:根植中国“福”文化的品牌名称

2016-06-12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六福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迅速崛起,年销售额已经达到十多亿,成为中国白酒业的五强之一,业内称之为“金六福现象”。它的成功固然由很多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有一个中国人喜欢的好名字。

  “金六福”这一名称是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在广泛征集创意,在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的基础上,经过反复斟酌,在众多方案中选定的。

  金六福的品牌名称的内涵是“寿、富、康、和、孝”。这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的浓缩,它迎合了人们对于“福文化”的需求。因此,这个名字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消费者的普遍爱好。

  此外,金六福酒的包装设计业很独特。外盒包装以黄、红、金为主色,一至五星不同规格的产品,均采用类似的设计,突出了系列酒的特点。

  五星“金六福”还在外包装上赋予“开门见福”、“开门揭福”的吉祥创意,钱袋形状的酒瓶也寓意喝此酒一定会福星高照,财运亨通。其他星级的金六福酒也都以不同方式,不同角度突出了“福”字。

  “金六福”系列酒的所有外包装、酒瓶标签上都有古代传说中的富贵吉祥鸟凤凰的图案,其线条流畅,极具观赏性。因此,喝金六福酒让人觉得不仅仅是在品牌优质的美酒,更是在品味五千年的华夏文化。可见,金六福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拖了品牌名称的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jpg

    不仅于此,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建、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政府善后……当下,这几乎成为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面临的棘手难题。仅鹰潭市政府补贴就达2亿元  鹰潭市房管局副局长刘志林说,从2015年开始,鹰潭市房子的销售便一路下滑,“卖不动”。[详细]

    06-11 00-06中国经济周刊
  • 江南华南云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雷阵雨

    受低涡切变系统影响,12日20时至13日20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大部、福建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北部、台湾大部以及云南中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东北部、福建南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有...[详细]

    06-12 09-06中央气象台
  • 30辆自驾车被困湖滩 众人筹钱请挖掘机开路

    虎滩.png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可谓“湿透”了,雨几乎一直在下,因为没有正确预估到这场雨,一群自驾到长寿湖边露营的市民差一点困在了长寿湖边的湖滩上,他们开上湖滩的约30辆车差一点没能开回家。[详细]

    06-12 08-06重庆晨报
  • 入室盗窃变连杀3人 杭州别墅凶案13年后告破

    2003年8月15日凌晨,杭州市滨江区之江花园一别墅内发生凶杀案,3人被杀。前天,端午节,这个13年前震惊杭城的命案终于破了——经过杭州警方长达13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踪,犯罪嫌疑人俞某(男,1977年出生)被抓获归案。杭州警方当时还马上邀请了国内刑侦技术的画像专...[详细]

    06-12 08-06钱江晚报
  • 瑞典北欧航空部分机师罢工 约2万名旅客受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6月11日报道,瑞典北欧航空部分机师罢工进入第二天,导致超过2万名旅客滞留。该航空公司称,瑞典籍的机师参与罢工,丹麦及挪威籍机师则照常工作,但仍有159班航机取消运营,尽管公司表示会尽力减少对旅客的影响。[详细]

    06-12 09-06中国青年网
  • 华人老板娘夺枪斗匪 女汉子夺抢后一枪命中笨贼

    维吉尼亚州诺佛市(Norfolk)一家中餐馆于日前遭一名非裔枪匪入店抢劫﹐一名女店东奋勇抗匪﹐不单将匪斩伤吓走﹐19岁的劫匪随后也遭警逮捕。王克秋说﹐劫匪穿著一间带帽毛衣﹐没有蒙面直接进入餐馆内﹐进入餐馆内收银台后用一把手枪指著她﹐威胁她打开收银箱﹐但她拒...[详细]

    06-12 09-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