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齐鲁最美教师”这十位当选

2018-09-07 09: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尹承谦

  

  9月6日晚,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齐鲁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 

  

  本次颁奖典礼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述10位“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自5月起,6815位最美教师候选人开始进入评选环节。各县(市、区)评选出县级最美教师;7月,各市评选出市级最美教师,连同高校评选出的最美教师共计200人进入省级评选。通过对200名候选人事迹进行全媒体展播,开放留言与互动功能,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省级评选委员会结合候选人事迹及展示评议情况,从200名候选人中最终评出本年度“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其中10名为“2018齐鲁最美教师”。 

  

  崔金华,青岛市即墨区通济城西小学教师。2017年11月28日,清点学生到校情况,当发现有学生未到校、拨打学生家长电话未接时,及时把情况汇报给学校,并在第一时间赶到学生家里,发现学生一家三口煤烟中毒,立即采取施救措施并拨打120将人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学生一家转危为安。崔金华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辛勤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认可。她所担任的学科在办事处组织的统考中总是名列前茅,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丹赳,济南西藏中学教师。作为内地西藏班第二批学生,丹赳1997年从华师大毕业分配到西藏大学语文系任教,2001年由西藏大学调入济南西藏中学任教。 丹赳作为济南西藏中学唯一一名在职的藏族教师,常年在教育教学管理的第一线,他以对民族基础教育事业的热爱,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藏族教师的优势,和一批批的藏族学生打成一片,成为了他们的良师益友,和学校的汉族教师团结协作,相处融洽,成为架起汉藏民族团结的桥梁。 

  

  杜国磊,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虽然杜国磊双目失明,但在讲台上他口若悬河,动作纯熟,把最专业的中医推拿知识和技能教给学生,学生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呈现出老师乐教、学生乐学,理论与实践并重,和谐共进的幸福课堂。十几年来,杜国磊手把手、心贴心,教过的视障学生已经超过两百人,全都能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这些学生不仅不会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而且能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创造价值,有的还能自主创业,实现人生梦想。 

  

  卢荣荣,莒南县筵宾镇略庄小学教师。从教14年,一直工作在乡村小学教学一线,她用9万多张图片,记录下乡村教育的时代巨变。先后荣获莒南县第二届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简笔画唯一一个满分,全县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艺术展示活动一等奖,县级英语教学成绩奖,县教体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束怀瑞,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1950年留校任教,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果树碳氮营养、根系生物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6项,2009年获何梁何利奖,2012年获省科技兴农功勋科学家奖。地膜覆盖穴贮肥水旱栽技术被国家科委列为重点推广项目,在17省市推广470万亩;省百万亩苹果幼树丰产优质技术开发研究开发应用108万亩,成果创造巨大经济效益。 

  

  获得2018“齐鲁最美教师”的还有潍坊商业学校教师毛艳丽,山东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慧,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秀霞,平度市明村镇中心幼儿园教师穆新玉,临沂实验中学教师崔立峰。另有20位教师获得“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图为最美教师们举行宣誓仪式。自2016年起,“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与关注。“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是山东着力打造的典型宣传品牌栏目。栏目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发布来自我省不同行业的先进典型人物,旨在通过宣扬“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