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2019-02-20 11:16:00 来源: 山东安监 作者:

  1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做好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肯定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推动标本兼治、本质安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见效。

  龚正强调,抓安全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着眼长远、搞好顶层设计,又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努力在最早时间、从最低层级,用相对最小的成本,解决最大的关键问题,争取综合效益最佳。要打好战略主动战,聚焦危化品、煤矿、道路交通、海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电力、民爆器材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强化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前,尤其要高度重视冬季取暖和用气用电用煤安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要打好有准备之战,在风险隐患管控上持续加力,不断改进完善、从严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打好能力提升战,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防控能力,抓紧补齐信息化短板,实现风险排查全覆盖、岗位责任全覆盖、专家和职工作用全覆盖,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龚正指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为关键。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层层压紧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倒逼企业扛牢扛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应急管理工作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勇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第一棒”。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省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东营市、济宁市作了发言。省领导杨东奇、关志鸥、林峰海、王书坚、于国安、孙继业、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三农 发出这些惠农礼包

    45ef1d491cb047a598d3b7a0256d5ec4.jpg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全文1.1万余字,是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央一号文件重点从8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给农民发出了一系列惠农礼包。[详细]

    02-20 08-02中国新闻网
  • 上灯了!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

    347e6d569d2741688d8d232fbde26bc6.jpg

    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上元之夜”活动现场,“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在午门灯光秀前点赞。(人民网记者。[详细]

    02-20 08-02人民网
  • 粳(jing)米变geng米 这些字词拼音改得科学吗?

    QQ截图20190220082052.png

    他告诉记者,这则“假新闻”中的大部分内容来自国家语委2016年6月6日发布的《<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修订稿)>征求意见稿》,但是至今尚未正式发布。“错读是完全不按规律读,异读是虽然和发音标准不一样,但有规律可循,而且大家不可能错读得那么一致。[详细]

    02-20 08-02中国新闻网
  • 春节档电影票价格大幅上涨 国产电影过度依赖票房收入

    在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流浪地球》等8部大片扎堆上映。有从业者透露,今年,很多片方给出的票补政策都是45元以下的片子,最低可以补到19.9元售卖,即一张原价25元的电影票,影院可以拿到5.1元的补贴。[详细]

    02-20 08-02法制日报
  • 布鲁塞尔“谍影重重”,外媒为何捕风捉影

    日前,德国媒体报道了欧盟对外行动署发出的一份警告,认为有多达450名中俄间谍活跃在“欧洲心脏”布鲁塞尔。”  至于所谓的“间谍活跃”,从记者的认知来看,这可能就是欧盟方面对于俄罗斯、中国在布鲁塞尔的影响力日渐增强的一种“不安”的反应。[详细]

    02-20 10-02解放日报
  • 美大峡谷博物馆被曝辐射超标 馆方:对公众无威胁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大峡谷博物馆在近20年中,一直处于辐射超标的状态,大峡谷公园的一位安全负责人称,辐射来自2010到2018年在博物馆展示的铀岩石。目前,岩石已经被移除,公关负责人强调,辐射只是本底辐射,“园区的工作人员和公众并没有危险”。[详细]

    02-20 10-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