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等工作

2016-05-30 10:53: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导语】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修正案草案)》。
  【正文】会议指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快推进矿山企业转型升级,综合运用安全、环保、节约、质效等手段,推动非煤矿山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和各项标准全面提升。要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严把矿山建设项目准入关,实施“四评级”制度,深化污染治理,搞好矿山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开展采空区治理,不断提升非煤矿山安全保障能力和办矿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广泛宣传领导,大力营造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组织保障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发包、出租的安全管理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范围等作了修改完善。会议决定《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修正案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老外街访评】“上合”友人的“上合之声”(视频)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拉开帷幕。上合组织诞生在中国,青岛峰会是其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的一座新的里程碑。跟随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的镜头,来听听“上合”友人怎么说。[详细]

    06-05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打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而我们身边的机动车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负责人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我国部分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特点。[详细]

    06-05 10-06科技日报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两岸少儿合唱团欢聚江苏无锡 唱响“同一首歌”

    “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新落成的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举行(无锡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无锡讯“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两岸经典歌曲在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飞扬。[详细]

    06-05 10-06中国台湾网
  • 外管局年报展望:今年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展望2018年,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同时,也将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详细]

    06-05 10-06中国经济网
  • 第九届中欧企业家峰会在巴黎举行 “一带一路”成热词

    来自中欧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数百名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中国和欧洲企业如何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而“一带一路”成为会场上的热词。谈及中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他表示:“中方愿在平等协商基础上,依托优势互补,通过三方合作或多方合作,与欧方在‘一带一...[详细]

    06-05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