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肥料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3人死亡

2016-07-13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被纳入省级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该企业于今年6月5日发生一起亡人安全生产事故。1名维修工人坠入卧式氨基酸罐中,因抢救无效死亡,另2人在施救过程中也坠入罐中,共造成3人死亡。

  据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官网信息和工商资料信息显示,该企业成立于2001年,法定代表人为华德龙,位于山东潍坊潍城区乐埠山生态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农化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公司。主要生产氨基酸水溶肥等功能性肥料。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企业发生上述亡人安全生产事故后,即被纳入省级“黑名单”,期间为2016年6月5日至2017年6月4日。这就意味着,该企业在一年期的管理期内,必须每月向当地县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提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须把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作为重点监管监察对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其中市级相关部门每半年、县级相关部门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执法检查;发现有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要依法处罚。同时,应建立常态化暗查暗访机制,不定期开展抽查,对其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进行1次约谈。

  在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被纳入“黑名单”管理期间,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并落实各项制约措施和惩戒制度。在市场准入、项目立项、行政审批、资质认定、享受财政补贴和政策性资金、资格审查、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投融资、招标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采矿权取得、进出口、出入境、授予荣誉等方面,依法依规严格限制或禁入,并作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该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在各级各类评先表彰中实行“一票否决”。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这三个字,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鲜明的特征,是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习近平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也是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这是老百姓最根本、最长远的发展利益所在。[详细]

    06-05 10-06新华网
  • 河北农民收入增速6年来首次由降转升

    近日,在河北天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打工的肃宁县垣城南村村民高连祥,拿到了4月份的3900元工资。按收入来源分,一季度,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053元,同比增长8.2%,占可支配收入的53.2%;人均经营净收入1301元,同比增长11.1%;人均财产净收入80元,同比增...[详细]

    06-05 10-06河北新闻网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故城开设扶贫脱贫攻坚战擂台赛

    在擂台赛现场,各相关单位先后播放了扶贫工作专题报告片,汇报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助推扶贫脱贫工作的谋划和建议。该县还将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落实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详细]

    06-05 10-06河北新闻网 
  • 白宫就中美贸易发表声明,透露出四个信号

    美国时间6月4日,白宫就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称:本轮磋商于周末结束,由商务部长罗斯领衔的美方团队与中方代表团在北京进行了一系列会晤,是正在进行的贸易磋商的一部分。白宫说,美方代表团官员向中方转达了特朗普总统的明确目标(原文用词是clear goal),...[详细]

    06-05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特朗普又这样对华表态了,很短很意味深长!

    很有意思的,中美贸易最新一轮北京磋商后,中方立刻单方面发表了声明,美方未做任何表态。特朗普还发了另外一条推特,指责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16%的关税,他还指责加拿大对美国农产品设置各种贸易壁垒,这“无法接受”。[详细]

    06-05 10-06澎湃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