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副省长刘强出席

2018-11-0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  30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出席揭牌仪式。

  

  30日上午,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根据《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有关部门的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救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海洋灾害预警报和防灾减灾职责和草原(地)防火相关职责,以及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省减灾委员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职责和省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总指挥部的有关职责,组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作为山东省政府组成部门。

  组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对于构建全省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15岁少年出走“不会回家,会回学校上课”

    少年.png

    “世界上竟有这样的父母!带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去年10月,浙江宁波公安局福明派出所所长的朋友圈动态,让一则“狠心父母逼儿子跳摔碰瓷”的新闻浮出水面,当事一家四口均为四川宜宾人。[详细]

    11-06 09-11成都商报
  • 雕刻爱好者雕对“巨龙”放小区 业主不干了

    54岁的范顺清喜欢雕刻,他花了一年多时间,上班之余“创作”出了一对石刻“巨龙”和一尊“男子抹澡”像。10月28日,范顺清把石龙和石像搬进自家小区,摆放在楼下的绿地里,结果很快就遭到了一些业主的反对。[详细]

    11-06 08-11成都商报
  • 首架全新空客A330-800试飞成功 将与波音争天下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10点半,法国空客与波音直接竞争的机型A330-800从图卢兹起飞,4小时4分钟之后成功返回。空客首席执行官博里(Guillaume Faury)对媒体表示,他们将试飞“300个小时后于2019年开始商业飞行”。[详细]

    11-0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马克龙欲组联军保欧洲安全 减少对美军事依赖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到访法国北部地区时,再次重提成立“欧洲联军”的主张,强调只有拥有“真正的欧洲联军”,才能加强自身保卫力量,应对各方军事威胁。[详细]

    11-07 09-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