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济南专刊上线 用户达300万

2016-12-27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宋立鹏 尹延杰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张娜 宋立鹏 尹延杰)27日上午,山东手机报济南市、各县区、高新区专刊正式上线。截至今天上午,济南市共开通1份市刊、11份区县专刊,全市用户总数达300万,覆盖党员及行政事业单位用户30万。至此,全省17市全部开通市县专刊,共开通17份市刊、174份区县专刊,总用户数突破3500万,基本实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山东手机报成为全省约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置于掌心指尖、养心怡人的“网上党报”。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共同开通山东手机报济南专刊。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

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

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赫文奎。

济南市网络办主任展宝贞。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孙元文。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孙元文,济南市网络办主任展宝贞参加山东手机报济南市县专刊开通仪式。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赫文奎主持开通仪式。

  张海在讲话中指出,通信业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充分认识加快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现实意义,切实落实责任,关心和支持手机报的发展建设,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手机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林忠礼介绍了山东省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说,自今年8月《关于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意见》下发以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按照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的安排部署和《意见》中明确的责任分工,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山东手机报工作。9月28日,东部片区试点城市烟台开通了山东手机报第一份市县专刊。10月25日,西部片区试点城市济宁开通市县专刊。两个试点城市的开通为山东手机报全省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

山东手机报济南专刊正式上线。

  随后,山东手机报以燎原之势在全省迅速铺开,11月28日,潍坊、淄博、威海、日照4市同步开通,东部片区实现全面覆盖。12月22日,山东手机报临沂市县专刊正式开通,全省总用户数突破3000万大关。昨天,山东手机报菏泽、枣庄、泰安、莱芜市县专刊同步开通。

  今天,山东手机报济南市县专刊在全省压轴开通,截至27日上午,共开通1份市刊、11份区县专刊,全市用户总数达300万,覆盖党员及行政事业单位用户30万。省网媒集团同步完成了济南市县专刊的内容设计制作、编发培训、发布测试等工作。目前,发送平台运行情况良好,发送率达100%。至此,全省17市全部开通市县专刊,共开通17份市刊、174份区县专刊,总用户数突破3500万,基本实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山东手机报成为全省约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置于掌心指尖、养心怡人的“网上党报”。

  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方向,以“新闻、新锐、新知”的产品定位和充满公信力、亲和力、感召力的办报风格,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广大用户的广泛欢迎,初步构建起传播济南好声音、弘扬社会主旋律的强大新媒体平台。

  谭延伟在讲话中说,山东手机报济南专刊的开通,必将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后,济南市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山东手机报新媒体的建设工作,为实现山东手机报“一省一报”贡献力量。全市各级宣传、网信等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加强实践创新,不断提质增效,讲述好济南故事、传播好济南声音、塑造好济南形象,真正把山东手机报济南专刊建设成为新型主流媒体,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春运抢票了 52.8%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

    11.jpg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售票期缩短为30天,节前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网友将2017年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调查显示,49.9%的受访者已经为抢购春运火车票做好准备,24.5%的受访者还没做好准备...[详细]

    12-27 11-12中国青年报
  • 江西男子索要毒资未果 持刀欲砍父毒打亲儿

    记者王敏君报道:日前,记者从铅山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警方成功处置一起男子吸毒案件,吸毒男子钱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12-27 11-12央广网
  • 80后医生画画为患者解答疑问 每一处细节清晰可见

    男子.png

    日前,网友“小医生1981”因上传了自己画的一幅幅精致铅笔画而引来无数围观。虽然医学画作并不惊艳,但线条、色彩的运用恰到好处,令人不禁感慨这位80后医生通过画作向大众展示了医者仁心以及医生群体心思缜密的内心世界。 [详细]

    12-27 08-12北京青年报
  • 情侣两万元卖了亲生女儿 转身花两千买了只宠物猫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嘉善一对小情侣却以没稳定工作、养不起孩子为由,在网上叫卖孩子。[详细]

    12-27 08-12浙江在线
  • 法媒:刚果一地区持续遭受暴力侵扰2年共约700人丧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刚果民主共和国官员于当地时间12月25日表示,至少有22名平民在动荡的北基伍省大屠杀中丧生。这位官员在北基伍省府戈马告诉法新社,民主同盟军再次让伊伦吉提及周围地区人民陷入惨境:他们24日杀害10名平民,25日,在周围...[详细]

    12-27 12-12东方网
  • 境外媒体:辽宁舰赴西太训练牵动各方神经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编队24日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报道称,该航母编队周末在前往西太平洋海域途中经过一条有争议的岛链时,日本和台湾一直在监视辽宁舰的动向。[详细]

    12-27 12-1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