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孙鹏轩:抵制网络失信行为、净化网络交友环境

2016-07-07 10: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7月6日,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办。图为座谈会上,世纪佳缘副总裁孙鹏轩发言。(新华网 于耀东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沈美)7月6日,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办。座谈会上,世纪佳缘副总裁孙鹏轩表示,婚恋类交友网站应遏制网络低俗之风、抵制网络失信行为、净化网络交友环境、实施诚信办网,以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生活节奏加快,以及城市人群个性化发展越来越明显,单身人群的爆发式增长促使以满足交友、婚恋类需求的网站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个别组织或个人利用交友平台涉黄、诈骗的情况愈加凸显。

  孙鹏轩介绍,仅在2014年至2015年,世纪佳缘的专项小组与各地公安机关合作共处理投诉58万例,其中,诈骗案例共计4797例,诈骗案例中的“托类诈骗”(花篮托、酒吧托等)案例为2040例,“金融诈骗”案例为1328例。诈骗案例中,情节恶劣、涉及金额巨大的,工作人员协助受害人向警方报案共计264例,成功立案42例,其中,1例金额高达56.5万元的团伙诈骗案件被成功破获。

  目前,为了防止出现虚假、违规、诈骗等信息,交友类社交网站一般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手机服务认证等方式旨在建立诚信数据库。除此之外,孙鹏轩介绍,世纪佳缘建立了一套接受举报、处置举报、反馈结果的工作体系,举报部门安排专人每天在网站进行24小时巡查,设有24小时举报电话,采用多渠道接收投诉、举报,形成快速反应的“举报-核查-删除”处置机制。同时,平台每月定期向相关政府部门上报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和管理。

  除了网站本身开展的诚信整治工作,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展开了“净网”行动。早在去年2月,国家网信办开展了“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净化网络交友环境,促进整个婚恋网站行业发展,届时多家婚恋网站展开自查自纠,针对出现的问题,不断改进网站的运营和管理,提高了婚恋服务诚信水平。

  孙鹏轩表示,世纪佳缘作为婚恋网站的代表会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服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用户违规失信行为的发生,推动网站会员注册实名制工作的同时,积极接受相关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这样婚恋网站行业必将会实现规范、有序、长远健康发展的愿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李克强连赴三地部署抢险 长江干堤1719公里超警

    新华网评:让老百姓在洪水面前不害怕1.jpg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并连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在做好当前防汛抗洪的同时,要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详细]

    07-07 07-07京华时报
  • 社科院:房地产市场将短期调整 房价增幅将回落

    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经院重大专题研究成果《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住房发展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一年,房...[详细]

    07-07 08-07京华时报
  • 武汉再遭强暴雨袭击 新华路体育馆变身“浴缸”

    2016年7月6日,湖北武汉再次遭遇了100毫米以上的强暴雨袭击,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多个区路段瘫痪。其中新华路体育场由于灌水严重,昔日体育场俨然成了“浴缸”。 [详细]

    07-07 07-07长江日报
  • 大学生兼职被骗3万元学费 赴京寻骗子途中再遭电信诈骗

    6日,霸王虾创始人袁烨看了成都商报对郝晓飞受骗遭遇的报道后,未加思索便决定资助郝晓飞读完大学。[详细]

    07-07 08-07成都商报
  • 西方企业该向中国式创新学什么?

    西方企业开始意识到拥有中国经验的高管的价值,因为他们在竞争更激烈的市场历练过”,叶恩华教授说。叶恩华并不认同这种观点:“这种实用主义和快节奏,和中国企业的起家模式相关。[详细]

    07-07 10-07中国网
  • 福克斯美女主播拒绝老板性要求后被“报复性”开除

    卡尔森(右)投诉行政总裁艾尔斯(左)性骚扰  综合外媒7月6日报道,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卡尔森(Gretchen Carlson)近日对其老板——福克斯新闻台CEO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提出性骚扰诉讼,称因为自己拒绝和艾尔斯发生关系,而被“报复性”地开除。[详细]

    07-07 10-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