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王薇:建立“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媒体

2016-07-07 10:0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7月6日,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图为座谈会上,新浪网副总编辑王薇发言。(新华网 于耀东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方玮晴)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7月6日在京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共铸诚信 清朗网络”主题座谈会上,新浪网副总编辑王薇表示,新浪网肩负着建立“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并一直用行动来营造网络诚信氛围。

  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与手段不断发生变化,加强网络诚信宣传,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显得尤为重要。

  王薇表示,诚信是一个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诚信建设是基础道德建设,是社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新浪网以做有影响力、负责任的网络媒体为己任,坚持在经营中依法办网、依法用网,诚信经营;坚决抵制虚假信息、恶意诽谤、网络欺诈、侵权盗版等失信行为,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规范经营行为,增强甄别、防范和处置各类网络失信行为的技术能力;提高网站服务能力,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可信的信息服务内容。

  王薇介绍,在中央网信办与北京网信办的指导下,新浪网努力配合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打击侵权假冒,新浪网监控部门1至6月份共处置清理侵权假冒信息约3万余条,添加关键词50个,关闭用户300余个;除此以外,新浪网也通过日常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引导网民,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自觉抵制虚假、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

  据了解,早在2014年底,新浪网就制作了“构建诚信中国”大型专题,集纳报道相关新闻报道,弘扬诚信精神,曝光失信行为,利用自身拥有微博这一社会化传播平台的优势,并在专题中设置#诚信社会#微话题微博互动模块通过微博将诚信话题进行规模化扩散。截至目前,专题累计点击量超过1.8亿,“建立诚信社会,共同建设和谐社会”、“唯有诚信,才能共赢”的跟帖、微博比比皆是,取得了宣传效果,获得了网民广泛而积极的反响。

  王薇表示,下一阶段,新浪网将持之以恒,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浓厚网络诚信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李克强连赴三地部署抢险 长江干堤1719公里超警

    新华网评:让老百姓在洪水面前不害怕1.jpg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并连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在做好当前防汛抗洪的同时,要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详细]

    07-07 07-07京华时报
  • 社科院:房地产市场将短期调整 房价增幅将回落

    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经院重大专题研究成果《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住房发展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一年,房...[详细]

    07-07 08-07京华时报
  • 武汉再遭强暴雨袭击 新华路体育馆变身“浴缸”

    2016年7月6日,湖北武汉再次遭遇了100毫米以上的强暴雨袭击,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多个区路段瘫痪。其中新华路体育场由于灌水严重,昔日体育场俨然成了“浴缸”。 [详细]

    07-07 07-07长江日报
  • 大学生兼职被骗3万元学费 赴京寻骗子途中再遭电信诈骗

    6日,霸王虾创始人袁烨看了成都商报对郝晓飞受骗遭遇的报道后,未加思索便决定资助郝晓飞读完大学。[详细]

    07-07 08-07成都商报
  • 西方企业该向中国式创新学什么?

    西方企业开始意识到拥有中国经验的高管的价值,因为他们在竞争更激烈的市场历练过”,叶恩华教授说。叶恩华并不认同这种观点:“这种实用主义和快节奏,和中国企业的起家模式相关。[详细]

    07-07 10-07中国网
  • 福克斯美女主播拒绝老板性要求后被“报复性”开除

    卡尔森(右)投诉行政总裁艾尔斯(左)性骚扰  综合外媒7月6日报道,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卡尔森(Gretchen Carlson)近日对其老板——福克斯新闻台CEO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提出性骚扰诉讼,称因为自己拒绝和艾尔斯发生关系,而被“报复性”地开除。[详细]

    07-07 10-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