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8国际太阳能竞赛 22支赛队正式入场开工

2018-07-09 15: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德州7月9日讯 7月9日,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搭建开工仪式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随着一声鸣笛,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正式入场,开始为期21天的参赛作品搭建。

333.jpg

  太阳能德州小镇

545454.jpg

  鸣笛进场

  8月2日,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正式开幕。竞赛将就“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进行角逐,最终由独立专家裁判评比确定名次。

111.jpg

  为太阳能小镇和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场地揭幕

  竞赛期间,太阳能住宅的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大赛要求每支赛队以永久性使用为目标,建造一栋完成面积为120-200平方米的单层或双层太阳能住宅。房屋必须配备电视机、冰箱、烹饪厨具、洗碗机、洗衣机、电脑等日常家用电器及生活设施,并新增电动汽车及其充电设备。

222.jpg

  22支参赛队

  本次竞赛的22个参赛作品都将作为永久建筑进行建造,并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

666.jpg

  开始搭建“太阳房”

  附:22支参赛队名及房屋名称(按赛场编号排列)

  01 鲁班柱和紫荆花联队:斯陋宅

  02 北京大学队:未名

  03 清华大学队:新朝阳族之家

  04 西安交通大学—西新英格兰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联队:归家

  05 翼之队:北方印宅

  06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队:莲花之居

  07 新泽西理工—武汉理工—中国建材联队:新能源智享房屋

  08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华建集团联队:光影律动

  09 团队零:旭日初升

  10 蒙特利尔队:深度性能住宅

  11 家+队:自然之间

  12 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德建集团联队:富瑞房屋

  13 东南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立方之家

  1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栖居2.0

  15 上海交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队:在水一方

  16 北京交通大学—中来队:i-Yard 2.0

  17 沈阳工程学院—辽宁昆泰联队:爱舍

  18 同济—达姆联队:正能量房 4.0

  19 太阳的后裔队:真之家

  20 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长屋计划

  21 宁波诺丁汉大学队:乐龄雅居

  22 以色列队:仙人掌屋

  竞赛安排:

  房屋搭建时间:7月9日—7月31日

  竞赛开幕式时间:8月2日

  竞赛各项测试时间:8月3日—8月16日

  总颁奖典礼:8月17日

  公众参观:8月3日—10月20日

  闪电新闻记者 佳亮 树茂 王浩 晓阳 德州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图书馆谢绝儿童进入不应“一刀切”

    图书馆谢绝儿童进入不应“一刀切”图书馆谢绝儿童进入不应“一刀切”【文化评析】据报道,近日,广东省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出台“新规”,谢绝14周岁以下儿童入馆。有的读者认为图书馆应该秉持开放性,允许儿童阅读;也有人认为如果图书馆成了家长安置孩子的场所,并不...[详细]

    08-06 13-08光明日报
  • 共读才是有温度的阅读

    共读才是有温度的阅读共读才是有温度的阅读不断攀升的总印数、在销书籍与销售总额等数据显示,中国童书市场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然而,一项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31个省(区、市)9194个家庭进行的“中国家庭亲子共读情况”调查显示,被调查儿童中,47.1%的孩子每...[详细]

    08-06 13-08光明日报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1 15-08央视网
  • 巴南区打造西部顶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36个项目,计划投资71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科创、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8月2日,巴南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雾都宾馆举行。接下来,巴南区与京东集团要深度强化战略合作,依托京东电商产业园项目引进京东X无人超市、京东物...[详细]

    08-06 14-08重庆晚报
  • 苗山脱贫影像志|最励志的报答: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

    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拼版照片,左图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陈俊鹏手捧刚刚收到的上海海事大学录取通知书;右图为陈俊鹏的父亲陈金科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儿子期待的纸片(5月29日摄)。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陈俊鹏准备申请助学贷款。[详细]

    08-06 13-08新华网
  • 江苏泰州“多彩稻田画”夏景迷人

    江苏泰州“多彩稻田画”夏景迷人8月5日,江苏泰州农业开发区秋雪湖生态景区种植的“多彩稻田画”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迷人的夏景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当地民众前来拍照游玩。“多彩稻田画”则是由黄色、紫色和绿色等多种颜色的水稻组合而成的图形。[详细]

    08-06 13-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