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舞、美食、游戏,中法联队主题日嗨翻太阳能德州小镇

2018-08-06 14: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德州8月6日讯 彩灯、海报、音乐……8月5日下午,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队主题日首日,在厦门大学中法联队参赛作品“自然之间”门前的空地上,德州市民跟着队员载歌载舞,现场热闹非凡。

作为第一个举办主题日的赛队,厦门大学中法联队将主题日的名字定为“JIA+DAY”。“这既与我们联队的名字‘JIA+’相呼应,也是对我们‘开放、交流、互动’队内文化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日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的作品和队伍,促进中法文化交流。”联队相关负责人蔡子宸介绍。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厦门大学中法联队的师生们用尽心思,不仅将法式滚球、撞柱等多个特色游戏带到现场,更准备了美食,让市民一饱口福。音乐、舞蹈、美食、运动......下午4点30分,活动刚刚开始,不少市民便迫不及待,上前玩起了游戏。学生们耐心向市民介绍游戏规则,更准备了自制的小礼物送给大家。

除此之外,厦门大学中法联队的师生们用废弃的木料做成了两个简易的小球门,邀请市民一起踢球。法国学生Hicham头戴黄色鸭舌帽,在场上不断带球过人,表现十分抢眼。他有个霸气的中文名字叫做“易小龙”。“运动、竞赛是不分国界的,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就像我们这次活动,联队里法国人占了四成,与中国队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说。

现场最受欢迎的便是美食展位。大厨Nathanel是法国学生的领队,也是他们中做饭最好的人。他将山东煎饼进行了改良,在面粉里加入了奶油、果酱和糖等配料,使其变成了法式风味。虽然已经提前练习了几天,但是在鏊子上摊煎饼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好再德州食客对这位法国大厨的作品很是买账,排队领取美食的人络绎不绝。

6点钟开始的舞会将活动推向高潮,法国学生、中国学生手拉手,随着悠扬欢快的音乐围成圆圈跳起了舞蹈,市民张晓鲁也带着女儿加入其中,一曲跳完,她们还与法国学生合影留念。“我在微信上看到了这次活动的介绍,专门带着孩子来参加。想让她开阔一下眼界,感受一下异国文化的魅力。”张晓鲁说。

据了解,赛队主题日的活动从8月5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比赛闭幕式,每天一个赛队每天一个主题,连续13天,期待市民前来参与。

闪电新闻记者 董天力 德州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图书馆谢绝儿童进入不应“一刀切”

    图书馆谢绝儿童进入不应“一刀切”图书馆谢绝儿童进入不应“一刀切”【文化评析】据报道,近日,广东省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出台“新规”,谢绝14周岁以下儿童入馆。有的读者认为图书馆应该秉持开放性,允许儿童阅读;也有人认为如果图书馆成了家长安置孩子的场所,并不...[详细]

    08-06 13-08光明日报
  • 共读才是有温度的阅读

    共读才是有温度的阅读共读才是有温度的阅读不断攀升的总印数、在销书籍与销售总额等数据显示,中国童书市场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然而,一项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31个省(区、市)9194个家庭进行的“中国家庭亲子共读情况”调查显示,被调查儿童中,47.1%的孩子每...[详细]

    08-06 13-08光明日报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1 15-08央视网
  • 巴南区打造西部顶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36个项目,计划投资71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科创、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8月2日,巴南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雾都宾馆举行。接下来,巴南区与京东集团要深度强化战略合作,依托京东电商产业园项目引进京东X无人超市、京东物...[详细]

    08-06 14-08重庆晚报
  • 苗山脱贫影像志|最励志的报答: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

    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拼版照片,左图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陈俊鹏手捧刚刚收到的上海海事大学录取通知书;右图为陈俊鹏的父亲陈金科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儿子期待的纸片(5月29日摄)。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陈俊鹏准备申请助学贷款。[详细]

    08-06 13-08新华网
  • 江苏泰州“多彩稻田画”夏景迷人

    江苏泰州“多彩稻田画”夏景迷人8月5日,江苏泰州农业开发区秋雪湖生态景区种植的“多彩稻田画”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迷人的夏景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当地民众前来拍照游玩。“多彩稻田画”则是由黄色、紫色和绿色等多种颜色的水稻组合而成的图形。[详细]

    08-06 13-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