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众望十九大

众望十九大|从一棵树到满城绿,山东三位市委书记做好生态发展“计划书”

2017-10-21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樊思思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特派记者王磊开设专栏《众望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大会新闻中心、山东代表团住地等地,通过视频、音频和图文报道等多种形式,融媒体立体呈现最鲜活的现场新闻。

  众望十九大⑥

  从一棵树到满城绿,山东三位市委书记做好生态发展“计划书”

  大众网北京10月21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樊思思)防污治污、绿色环保、生态优先…连日来,有关生态文明的话题在党的十九大山东团代表中掀起一股热潮。从搞好城市绿化、推进湿地恢复,到打赢蓝天保卫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代表们的共识。东营、德州、滨州的三位市委书记纷纷表态,结合各自城市特点,已经做好了生态发展“计划书”。

山东团代表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代表说,搞生态环保就得像抓经济工作一样上心、给力。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申长友说,这几年,东营持续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安全环保整治攻坚力度,深入推进湿地恢复、城市森林湿地公园、“三年增绿”等生态工程建设,促进了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东营从一个不长树的地方发展成为国家园林城市,下一步要坚持治理和建设“双管齐下”,持续用力推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建设美丽新东营。

  作为“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的德州,环保问题更是必须要首先解决的突出问题。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代表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德州在抓住“用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的同时,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责任。德州在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的基础上,把散煤清洁化、锅炉改造等作为重点,治理了散乱污企业7953家,全部淘汰了1192台十吨以下的燃煤锅炉。今年,德州全面推进气代煤、电代煤的工作,“我们按照改造6万户做的部署,群众很拥护,现在看来今年一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陈勇说。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代表把解决好生态环保问题作为滨州市首要做好的三项重要工作之一。他说,滨州将按照十九大报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突出抓好养老、就业、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民生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带领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