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本网特稿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总结会议

2017-10-25 07: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总结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刘家义讲话 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

  10月24日下午,党的十九大山东省代表团在住地举行会议,总结大会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就下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

  会上,龚正、刘伟、王文涛、孙守刚、陈勇、张圣中、杨珀、米培莲、杨秀玉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参加这次盛会,是一次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的具体实践,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通过认真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归根结底就是靠“两个关键”,关键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关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通过了党章修正案,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山东代表团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代表们讲政治、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展现了过硬政治素质和昂扬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良好山东形象。

  刘家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我们党的坚强核心、全国各族人民的英明领袖、人民军队的伟大统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始终如一紧跟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代表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一定要密切同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反映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呼声;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