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十九大时光>新闻聚焦

十九大时光|农民变居民,德州老邱的小康生活让城里人都羡慕

2017-10-2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翟岩 董天力 李冉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17)

  农民变居民,德州老邱的小康生活让城里人都羡慕

  大众网记者 翟岩 董天力 见习记者 李冉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这句话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居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变化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社区居民在社区党员活动室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

  “习总书记作的报告里,不少内容都是贴近俺们老百姓生活的,说的很实在,听着真带劲!”今年68岁的袁桥社区居民邱振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成就的总结,让老百姓从身边点滴小事中切实感受到了变化,感觉到国家在一天天变强大。

  “这5年来,国家的发展有目共睹,俺们袁桥村的变化也可谓天翻地覆,大家伙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提前奔了小康。”作为袁桥社区从建立之初到发展至今的亲历者,邱振生告诉大众网记者,2010年10月底,袁桥社区一期建设完工,袁桥村531户、1447名村民陆续从低矮的平房搬上了宽敞的楼房,大家伙从农民变成了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公共服务、家庭收入发生了很大变化,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生活观念也得到了巨大提升。

  “现在冬天再也不用烧煤取暖,夏天不用担心房子漏雨,年轻人就近到产业园区打工,老年人安享晚年,村里每月还给我们70岁以上的老人200元钱,逢年过节还发福利,有米、面、油等等。农民的日子比城里人一点都不赖!”邱振生细数着农村城镇化搬入楼上生活以来的变化。

  现如今,年近古稀的老邱和老伴每年可以拿到5000多块钱的生活补助,搬迁分得的3套房有2套出租收房租,生活越来越富足。老两口继续发挥余热,老邱在袁桥社区担任门卫,老伴也在社区里干些零活。没事的时候,老邱喜欢去社区老年活动室里和老伙计们下下棋、打打牌,有时候还带着老伴参加社区组织的旅行团免费旅游,过着城里人都羡慕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