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影像图文

十九大时光|泰安卫驾庄村:有病能及时看满是获得感

2017-10-22 14: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8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卫驾庄村76岁的老党员宗元振早早地来到该村中共山东省大汶口特别支部旧址,与村里其他党员、村民40多人欢聚一堂,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电视直播。

  宗元振说,十九大报告专门有一部分,总结这些年来农村发生的变化,道出了农民群众的心声。这位1964年入党的老党员兴奋地说:“我们农村越来越美好,农民生活越来越富裕。最大的感触是,老百姓得病能及时看。现在小病在离家不足两里地的镇卫生院看,大病去城里看,还能享受新农合报销,负担减轻了不少。”

  “现在农民有了医疗、养老等保险,衣食无忧,每天到老年活动中心下棋、跳舞、健身,心情很好。”卫驾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仲金说,他们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26年,中共山东省大汶口特别支部成立,这是泰安第一个中共农村支部。“我们村有74名党员,听说今天村里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党员和群众都非常高兴,一大早就来了。大家伙对十九大充满期待,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侯海燕 赵发宁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