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山东实践>新闻

十九大时光|沂蒙六姐妹子女:对农村未来充满期待

2017-10-19 11: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8日上午,在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近20名“沂蒙六姐妹”的子女会聚一堂,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收看的地点是徐敏安家。徐敏安是“沂蒙六姐妹”之一伊廷珍的儿子,他家房子在村中央,靠近大路,交通方便,并且他家还有一个宽敞的客厅。

  没有过多的客套,这些衣服上还沾着露水的“沂蒙六姐妹”子女,拂一拂肩上的草沫,自己从客厅角落搬出马扎坐到电视机前,边聊些自家果园收成情况,边等待直播开始。上午9时,大会开幕,客厅里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在阐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表述,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等内容更是让他们对农村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现在,村里山上的生产路全部铺上了水泥,再也不愁一年的收成下不了山;建档立卡的18个贫困户已脱贫17户;投资1.2亿元的省级农业良种工程重点项目在村里落地。他们说,相信未来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 通讯员 张圣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