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直击山东代表团

山东团代表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2017-10-21 07:0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山东团代表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连日来,山东团代表认真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山东的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赵志浩代表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成就,让我们这些老同志由衷地感到幸福和骄傲。一些老同志让我给党中央捎话,感谢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实践证明,我们这样一个大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李群代表说,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听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有几个鲜明特点:新成就鼓舞人,新思想引领人,新时代召唤人,新方略激励人,新目标振奋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等“短板”、“弱项”,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强化使命担当。

  孙守刚代表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帜、明方向、定方略、谋复兴,是我们党引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完全赞成和拥护。有4点体会:一是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又一伟大转折,最根本的在于习总书记作为党、国家、军队的核心、领袖、统帅掌舵领航。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伟大飞跃,是习总书记对党的理论创新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开创性贡献。三是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抓住了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和关键。四是文化自信更加彰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

  杨东奇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指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组织部门,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折不扣把中央要求落实好。

  张江汀代表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有4点体会: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引领辉煌征程,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坚持理论和实践创新,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思想指引,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三是描绘美好蓝图,吹响奋进号角,必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使命担当,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地方党组织一定不辱使命,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

  陈辐宽代表说,报告以科学的指导思想引领未来,以精准的历史方位筑基定位,以新实的思路举措谋划发展,以坚实的政治保证总揽全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科学概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重大判断,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总体规划,对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将指引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

  林峰海代表说,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坚定前进信心;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激发奋进动力;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切实坚持正确方向;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切实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谋划推进政法事业。

  王浩代表说,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凝聚着全党智慧和人民的意志,为我们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提供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报告总结成就,极大增强了全体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标注新方位,为在新起点续写新辉煌提供了科学依据;明确指导思想,把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和探索升华到新境界;规划发展路径,开启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我们一定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白泉民代表说,习总书记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感到有2个鲜明特点:一是文风朴实,用了朴素的语言阐述了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亲民爱民,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年来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对习总书记的拥护和爱戴是发自内心的。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到法院各项工作中,以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办好每一件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吴鹏飞代表说,报告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等重大问题,是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一是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为我们坚定了必胜的决心。二是理论创新、与时俱进,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强大科学的理论思想。三是旗帜鲜明、举旗定向,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