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直击山东代表团

代表手记|来自街道的三个“送宝”邀请

2017-10-25 07: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刚

  “张刚好,你下午回来吗?回来后能否先给我们街道社区干部讲讲?我们要抓紧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着你来‘送宝’呢!”10月24日上午,十九大胜利闭幕。回到住地,我看到手机上有一条未读信息,来自济南市千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希阳。这是我收到的第三个邀约。之前还接到过两个电话,都来自于居委会干部,跟徐希阳一样,让我去传达十九大精神。

  我能体会他们这种干事创业的迫切心情!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任务。“行百里者半九十”。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总书记讲到这句话时,人民大会堂里响起的热烈掌声,犹在耳边回响。几天来,大家在兴奋中都会想“接下来要怎么干”,都有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的确,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但这个梦想不会自动实现,也不会轻松实现。要实现这个梦想,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而我周围的代表们,也做好了为新时代奋斗的准备。山东日照港二公司陈晓红代表说,车间的同志们都等不及了,催她回去传达十九大精神,他们铆足了劲儿要干事!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交流发言时,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一位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他所在的地区,是山东的北大门,不但要守护好生态屏障,还要对接好京津冀,对接好雄安新区。这都要一刻不放松,抓重点,强弱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发展中得到增强。另一位代表则牢牢记住了报告中的“脱真贫、真脱贫”,她表示尽管村里已经实现全部脱贫,但回去后还要在防止返贫上进一步下功夫,让村民们富起来……

  看着大家的劲头,我对新时代的山东,有了更新的期待。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24日的闭幕会上,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拿出这种勇气干劲,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而山东也拿出了奋力“走在前列”的决心。今年7月起,为推动各项改革落地有声,山东立下“规矩”:每月召开一次专题视频会议,针对某一项工作,就解决什么问题、拿出什么措施、工作落实得如何等,让省直部门的厅局长、市委书记、市长以及县委书记、县长等党政一把手讲一讲,亮成绩、摆问题、谈打算,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我期待着跟大家一起为更加美好生活的到来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将会有更多精彩的山东故事、中国故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