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这些损害古树名木的行为将严惩

2018-03-23 18:08:00 来源:大众网

  大众融媒记者 袁涛 王川

  请注意,在古树名木上刻上“到此一游”等行为不再是劝阻的事了。3月23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严格禁止砍伐或者擅自迁移、刻划、钉钉以及其他损害古树名木正常生长的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禁止下列损害古树名木的行为:砍伐或者擅自迁移;在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建筑物或者构筑物、非通透性硬化地面、挖坑取土、动用明火、堆放和倾倒有毒有害物品; 刻划、钉钉、剥皮挖根、攀树折枝、悬挂重物;其他损害古树名木正常生长的行为。

  对擅自移动或者损毁古树名木保护标志和保护设施的,山东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古树名木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在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建筑物或者构筑物、非通透性硬化地面、挖坑取土、动用明火、堆放和倾倒有毒有害物品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古树名木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在古树名木上刻划、钉钉、剥皮挖根、攀树折枝、悬挂重物,或者有其他损害古树名木正常生长行为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古树名木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建设单位未在施工前制定古树名木保护方案,或者未按照古树名木保护方案施工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古树名木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孙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