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圆满结束 40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7-11-02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7日,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正式拉开本次活动序幕。本次光明行医疗队由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组建,该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带队赴青海海北州开展复明手术

10月31日,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州光明行活动在刚察县人民医院正式落地启动。此次活动向海北州卫生计生委无偿捐赠了价值近10万元的墨镜、老花镜以及冲锋衣等生活类物资。随后,与会领导走访慰问了接受手术的白内障患者。

  大众网海北州11月2日讯(记者 黄勇) 10月31日,海北州4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成功接受手术。昨天早上,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为所有患者揭开纱布,进行术后全面检查,并嘱咐术后用药等注意事项,手术效果全部达到预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颜世龙主任还与刚察县人民医院医护团队进行了术后培训与业务交流,主要结合此次光明行活动中手术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措施等开展了技术指导,努力提升当地眼科整体医疗技术水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开展白内障手术以外,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还为刚察县人民医院医护团队进行了培训与指导,助力当地医疗技术水平发展。

  随着手术的成功,以及鲁青两地眼科医生学术交流顺利开展,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活动正式宣告圆满结束。在病房,重见光明的13岁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藏族男孩吉兴加一直在说“谢谢颜叔叔,我会好好上学的”,吉兴加献上了哈达表示最崇高的感谢。同时,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准备了书包、铅笔盒以及笔记本等文具用品送给吉兴加,希望他圆自己的上学梦。此外,今年72岁的藏族老大爷多杰合毛揭开纱布后激动地说道:“看清楚了,瓜真切(藏语谢谢的意思)”,并向颜世龙主任赠送了锦旗。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刚察县人民医院上演,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72岁的藏族大爷多杰合毛重见光明后,一直说着:“看清楚了,瓜真切(藏语谢谢的意思)”。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多杰合毛向济南爱尔眼科医院赠送了锦旗。

重见光明的吉兴加向颜世龙主任献上哈达,表示感谢。同时,颜世龙主任将书包、铅笔盒以及笔记本等文具用品送给他作为礼物,并希望吉兴加看到光明后,不仅要帮妈妈干活儿,还要上学读书学习。

  山东济南往返青海海北州,行程达4000公里;筛查109例,手术40例;无偿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墨镜、老花镜以及冲锋衣等生活类物资……这一组组数字折射出了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印证了鲁青两地人民之间深厚的感情。

10月30日,颜世龙主任带领医疗队来到刚察县人民医院,为刚察县、海晏县两地前期初筛出来的109例白内障患者进行术前检查,最终40例白内障患者符合手术条件。

10月31日,2017“爱尔海北州光明行”活动进入手术实施阶段,颜世龙主任为刚察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首例白内障手术,填补了该医院没有开展白内障手术的空白。历时8个小时,40例白内障患者成功接受手术。

今年13岁的藏族男孩吉兴加走出手术室,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表情,他深知自己马上就可以重见光明了。在手术室外,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耿涛仔细询问吉兴加的手术情况。

  天涯若比邻,鲁青一家亲。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济南爱尔眼科医院、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联合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援青干部人才的大力支持,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此次活动,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颜世龙主任为刚察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首例白内障手术,填补了医院没有开展白内障手术的空白,推动医院眼科整体医疗技术新发展,山东医疗卫生援青工作掀开新篇章。

鉴于手术患者人数较多,为了不让患者久等,光明行医疗队队员在手术室的休息室里简单吃几口午饭。短短15分钟,医疗队又投入到手术工作中。

此次活动中,光明行医疗队队员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是,医疗队员努力克服高原反应,颜世龙主任简单吸几口氧气后又投入到手术中,丝毫没有影响手术正常开展。

  此次活动中,光明行医疗队队员自从到达海北州开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他们努力克服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一边吸氧一边开展工作。他们不辞辛苦,午餐在手术室的休息室里解决,每台手术连轴转,努力克服语言不通等障碍,就奔着一个目标:圆满完成任务,给海北州同胞带来光明与健康,为山东医疗卫生援青工作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他们精湛的医技,敬业的态度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引起了当地患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的称赞。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活动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每天进行4G连线直播,全程跟踪报道。大众日报、健康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等报纸媒体,大众网、齐鲁网、凤凰网、华龙网、长城网、四川在线、东方网、云南网、广西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山东24小时、齐鲁壹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移动新闻客户端以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博以及山东手机报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据记者了解,自2010年山东对口支援青海以来,援青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慷慨支援。目前,山东共投入财政支援帮扶资金11.01亿元,实施项目106个。整个帮扶工作抓住民生、产业和智力支持三个重点,开创了帮扶的新局面。今年,山东第三批援青干部为海北州群众办了十件实事。现在,山东医生已经成为海北州群众心中一个温馨的品牌。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紧随山东援青步伐,将齐鲁儿女的深情厚谊继续传递给青海人民,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东援青工作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养老保险何时全国统筹?人社部回应四大民生热点

    11.png

    人社部1日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回应了最低工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就业形势、农民工工资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截至10月底,全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将加...[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11.png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特朗普总统访华和中美元首会晤取得重要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详细]

    11-02 08-11外交部网站
  • 奇迹!湖南从20楼不慎跌落2岁男童脱险出院回家

    ”11月1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儿四科病房里,2岁的皓皓(化名)露出可爱的笑脸,用稚嫩的声音向医护人员打着招呼。在皓皓42天的救治过程中,该院医疗团队日夜守护和牵挂着这个顽强的小生命,对他们来说,皓皓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石家庄: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达4次 企业将被停产整治

    企业自动监测数据出现超标,即进行处罚;超标4次及以上的,则企业将被停产整治。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为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在环境执法中的应用,严厉打击超标排污行为,石家庄市环保部门制定了《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惩治办法(试行)》,现已开...[详细]

    11-02 22-11河北新闻网
  • 中华枪王 等你来战 —2017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正式启动

    11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2017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官网(http://qiangwang.china.com/)正式上线,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主要分为预热、预选赛、总决赛和延展活动等四个阶段,包含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国防技能竞技、公益宣传等内容版...[详细]

    11-02 19-11国际在线
  •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遭起诉 将于11月3日首次出庭

    马纳福特及盖茨面对12项罪名起诉,此前在预审阶段提出无罪抗辩,罪名包括串谋洗钱、串谋不利美国等等。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向联邦当局自首。[详细]

    11-02 19-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