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的等待,渴望上学的刚察县藏族男孩重获光明

2017-11-01 1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北州11月1日讯(记者 黄勇) 10月31日,对于刚察县哈尔盖镇亚秀麻村13岁藏族男孩吉兴加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这天,由此次海北州光明行手术带头人,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为他实施了左眼复明手术。这一刻,吉兴加等了13年,终于梦想成真,可以尽情的与小伙伴们玩耍,圆自己的上学梦。

  今年13岁的吉兴加患有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左眼视力0.05,右眼视力0.02。由于家中经济条件有限,没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此外,由于居住在深山牧区,学校远在60公里以外的镇上。至今,吉兴加还没有上学,当问他不上学原因时,一直在说“帮妈妈干活儿”。

  在得知此次光明行活动后,吉兴加的家人立马报了名,并顺利通过了前期初筛检查。10月30日,以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核心的医疗队为吉兴加进行了术前最终检查。幸运的是,他符合手术条件。

  对于吉兴加来讲,自己最大心愿就是能够可以看清楚后,和其它小伙伴们一样,能够去上学。10月31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早早来到手术室外等待手术。上午11点,吉兴加走进手术室,此刻的他面带笑容,期待着手术,护士正在为他进行术前消毒。

  13年了,这一刻终于来了。躺在手术台上的吉兴加内心是复杂的,既紧张又高兴。手术对于他来讲有些紧张和害怕,但是他内心深处迫切想看到光明。此时,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颜世龙为吉兴加的左眼开展白内障手术。

  短短6分钟,颜世龙主任松了一口气,放下手术仪器,吉兴加手术顺利完成,13年的白内障在今天终止了。蒙上纱布的吉兴加激动地与颜世龙主任合影。从表情可以看出,此时的他无比的高兴。

  走出手术室的吉兴加显得格外高兴,一直在笑。问他有什么感觉时,他一直在说“亮了”。这两字对于吉兴加来说,期盼了13年。在手术室外,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耿涛仔细询问吉兴加的手术情况。

  11月1日一早,颜世龙主任来到吉兴加的病床前,揭开纱布并做相应术后检查。对于检查,他都是全力配合。颜世龙表示,手术非常成功,视力有了很大提升。吉兴加也一直在说“非常谢谢颜叔叔”。

  重见光明的吉兴加向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颜世龙主任献上哈达,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颜世龙主任将书包、文具盒、铅笔以及笔记本送给他作为礼物,并激励吉兴加看到光明后,不仅要帮妈妈干活儿,还要好好读书学习,实现自我价值。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CEO李俊表示:“左眼手术成功后,右眼的手术也可以进行,但是吉兴加右眼情况比较严重和特殊,如果方便的话,还是希望孩子家人可以把吉兴加送到济南,医院将为他做更为细致的检查和治疗,手术费用将全部减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一批新规本月起施行:卖保险需双录 可微信买火车票

    11.png

    互联网域名注册信息登记和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完善,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将被处万元以内罚款,保险销售行为需录音、录像,旅客可用微信支付购买火车票……一批新规11月起施行,将影响公众的生活。[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你有不用的银行卡么? 再不用,银行会这样处理

    11.png

    中新网采访发现,部分银行会先将客户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转为睡眠账户,睡眠账户经激活后方可使用,若继续长时间无人使用,该账户将会被注销。根据招商银行发布的通告,该行已于2017年7月15日起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不胜收 圆明园千米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yuanmingyuan.png

    每年11月中上旬都是北京银杏的最佳观赏期,记者今天上午在圆明园看到,位于三园交界处近千米长的银杏大道两侧,八成以上的树叶已经变黄了。黄灿灿的银杏叶和两侧围墙上红色的藤蔓相互映衬,美不胜收。[详细]

    11-01 09-11北京晚报
  • 叶翠微执掌海亮教育集团并将出任湘湖公学首任校长

    作为一名非常有声望、也可以说是杭城高中任职最久的校长之一,叶翠微在教育界和学生家长中圈粉无数,被称为“叶大”。11月1日,这个已让大家好奇了2个多月的谜底终于在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海亮集团合作共建“深化教育改革试验区”签约仪式上揭晓——叶翠微作为新...[详细]

    11-01 12-11浙江在线
  • “通俄门”调查有突破特朗普竞选经理遭起诉

    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10月30日宣布,曾在特朗普竞选阵营中担任竞选经理的保罗·马纳福特等三人与俄罗斯方面有不正当接触,涉嫌犯罪,遭到起诉。特朗普竞选团队中三人受到指控。[详细]

    11-01 12-11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俄罗斯“砸钱”改造核动力巡洋舰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10月29日接受俄《红星报》采访时表示,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的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在俄北极圈内的北德文斯克造船厂进行。原计划建造5艘,实际只建了4艘。[详细]

    11-01 12-11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