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交通部部长:拥堵费将在调研评估后依法实施

2017-03-05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部长来了(10)

  交通部部长:拥堵费将在调研评估后依法实施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大众网记者在“部长通道”进行现场采访。交通与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被问到治堵“必答题”时说,拥堵费将在调研、评估、广泛征集意见后实施。但要看到,拥堵问题是“大城市病”,仅靠一种办法解决不了,必须打“组合拳”。

  李小鹏今年是首次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他说,目前大家关注的拥堵费问题,涉及面比较广,有关地方政府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评估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社会共识,在此基础上科学决策、依法实施。

  在李小鹏看来,摇号、限行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治标之策,可以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理交通拥堵需要标本兼治、长远结合,要加强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

  对于近期受到热议的共享单车,李小鹏表示积极鼓励和支持。他提出,各地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政府要有作为,要规范和加强管理,相关企业也要遵纪守法,改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