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农业部部长:要为“城归”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2017-03-05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部长来了(14)

  农业部部长:要为“城归”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大众网记者在“部长通道”进行现场采访。农业部部长韩长斌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城归”这个新词,他认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大学生下乡创业,说明农村、农业成了“双创”新天地。下一步,农业部将配合有关部门为返乡下乡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现在社会上有不少大学生、进城务工的农民、退役军人等到农村创业。韩长斌认为,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这些人员到农村来发展有好处,因为他们在城市里经受了城市文化、工业文明的熏陶,视野比较开阔,不少人积累了一些资金,有的还有一技之长。他们到农村创业,可以带着农民共同增收致富。因此,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其他人员下乡创业,可以给现代农业增添新的要素,可以给农业结构调整开拓新的路子,也可以为农村繁荣增添新的动能,这是一件好事情。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下发了支持这些人员下乡、返乡创业的文件,有八条政策措施,包括在市场准入上、金融服务上、财政政策上、用地、用电上等都有优惠政策,这是一个大的利好。

  韩长斌说,下一步农业部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这么几件事:第一,检查督导落实。第二,引导产业方向。第三,推介成功做法。第四,设立创业园区。我们要为返乡下乡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