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文化部部长:文化产品和服务要让群众“点菜”

2017-03-12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3月12日上午,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文化产品和服务存在的问题是“有数量、缺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应该让社会广泛参与,只有让群众“点菜”,才能增强文化服务的实效,让群众给政府文化服务点赞。

  “一些文化产品和服务粗制滥造,甚至存在着低俗、媚俗、庸俗的问题,群众十分反感。”雒树刚说,针对这些问题,文化部门要大力培育精品意识,要为文化精品的创作生产营造良好环境,多向人民群众提供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多提供寓教于乐、打动人心、群众喜欢听、愿意看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谈到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他说,这部法律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文化部门将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