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财政部部长:中央及地方各级财政都要向困难地区倾斜

2017-03-12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3月12日上午,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表达了中央财政支持困难地区的坚定决心。他透露,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

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是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肖捷说,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力支持。在今年中央财政的预算草案中,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安排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1830多亿元,安排阶段性财力补助资金300亿元,这些资金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肖捷说,在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持的同时,财政部还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