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7):政协委员“谈惠民生”广受关注

2017-03-09 2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瑶 杜文逊 张萌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9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七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民法总则草案”“国企改革”“人工智能”分别以99、92、82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9日全国两会热词榜

  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表示,“民法总则草案”是民法典的开篇之作,扩大了民事主体的范围。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环保部部长分别就“国企改革”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热度较高。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多位政协委员“谈惠民生”,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回答记者提问。在经济方面,委员表示“人工智能”对于未来实体经济有巨大影响;“医养结合”可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关于养老保障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认为,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但也存在两个突出的结构性矛盾。在体育发展方面,政协委员许家印认为今明两年 “男足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会大上台阶。

  7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双一流”不是再走一遍“985”“211”的老路,“‘双一流’建设”成为近日代表委员讨论的焦点。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回应记者提问,住宅土地“‘70年产权’到期”后,居民住房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充分保护。(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肖瑶 杜文逊 张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