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9):“中国制造2025”热度最高

2017-03-11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光 张郭振 李翔宇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11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九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中国制造2025”、“卫生计生改革”和“知识产权保护”分别以98、94、89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工信部部长苗圩回应消费者热衷海淘境外高端产品时称,“我想说一句话,就是国货当自强”。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推进机器人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今天上午,围绕“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问题,国家卫计委表示今年将健全跨省异地就医协作机制,目前已有八个省开展了试点;2017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公立医疗机构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的时代。“卫生计生改革”、“异地就医”、“告别‘以药补医’”受到较高关注。

  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谈及“打假”问题时表示,赞成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假,把“天下少假”作为努力的目标。科技部部长万钢谈到科研经费管理时称,今后将在服务上做加法,在检查上做减法,在管理方面赋予高校、院所更多自主权。

  知识产权制度是激励创新的重要保障,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等多位委员建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人民日报刊文《中国人为什么越来越自信(两会深聚焦)》称,中国两会越来越吸引世界关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引发代表委员共鸣。“知识产权保护”“中国人越来越自信”进入热词榜。(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王晓光 张郭振 李翔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