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11):"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广受关注

2017-03-13 2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13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十一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和“公开性侵儿童犯罪人信息”分别以99、94、93的热度位居前三。

  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对民法总则草案作了126处修改,并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作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热度较高。

  13日上午9时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进入榜单前三。

  多位代表委员的观点今日广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建议应大规模建设“中央厨房”以解决外卖餐饮的监管难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认为“高校取消行政级别”能使学校真正以立德树人为本;全国政协委员王伟表示,民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建议建立民营企业参与脱贫的长效机制;政协委员汤素兰则呼吁要合理“公开性侵儿童犯罪人信息”,禁止其以后再从事易与儿童接触的职业。

  中国经济发展正从上半场的降速阶段,过渡到下半场的提质阶段,经济走势有望从“L”型“一竖”过渡到“一横”引发热议。此外,成立“旅游警察”适应“全域旅游”时代、解决“入园难”问题,也榜上有名。(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王晓光 程露莹 肖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