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12):培育“中国品牌”最受关注

2017-03-14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光 张郭振 程露莹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14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十二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中国品牌”“同线同标同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分别以98、94和89的热度名列榜单前三甲。

3月14日全国两会热词榜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要培育一批受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响金字招牌;探索企业生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将促进便利化,但不会放松质量安全底线。“中国品牌”“同线同标同质”“检验检疫一体化”以较高热度进入榜单。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闭幕,备受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拟进行78处修改,“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内容写入报告。今年两会,至少有三位代表提出了“无现金社会”的建议和提案,在中国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的浪潮下,“无现金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朱军提议建立全民DNA数据库实现“互联网+打拐”;“原创力”缺失致文化产业“贫血”?两会多位代表委员会诊文化产业创新难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建议将孔子诞辰日设为“全民读书节”;人民日报刊发报道《解码!议案提案何以“言值”高》称,议案提案不追“数值”而看重“言值”,真实反映民众呼声,真切回应各方关切,真正推动问题解决。“互联网+打拐”“文化产业创新难”“全民读书节”“提案‘言值’高”等热词受到较高关注。(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王晓光 张郭振 程露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