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13):“人代会闭幕”“总理答记者问”最热

2017-03-15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光 杜文逊 程露莹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济南3月15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十三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简政放权”分别以99、98、84的热度位居前三。

  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是媒体报道的焦点。

  针对改革相关问题,李克强提出,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着力把“简政放权”加快向前推进;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上;要创造环境,让人民群众创业创新的热情持久不衰。关于社会经济发展,李克强说,中国完全有能力扩大就业,“不会出现群体性失业”;经济中高速行进中会系紧安全带,不让风险急性发作。

  此外,有媒体以“八项民生任务清单”为题, 关注民生工作任务和目标如何落实。(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王晓光 杜文逊 程露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