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董翠娜:做母亲也要先培训后上岗,把“母亲教育”纳入教育体系

2017-03-11 1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母亲的素质决定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做母亲也要先培训后上岗。”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董翠娜建议,教育应该从母亲抓起,“母亲教育”应该纳入国家的教育体系中。

  董翠娜说,有些人才是从婴幼儿期发现的,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孩子的潜质进行定向培养,人才就会被埋没。当今社会上学校林立,各种培训班如雨后春笋,但唯独没有学做母亲的学校和培训班,母亲们为社会培养公民的教育还属于“业余活动”,被认为是下班后的事。她建议,改变做母亲求学无门的现状,把被称为“根教育”和“源教育”的“母亲教育”纳入国家的教育体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