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林业局长:兰州代养大熊猫“蜀兰”将重回四川

2017-03-12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3月12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广西穿山甲”一事,称目前已拘捕2名嫌疑人。他说,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相关事件表明,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点。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除穿山甲事件外,张建龙还对大熊猫“蜀兰”在兰州市动物园“境遇不佳”事件进行了回应。经专家组评估,鉴于兰州市动物园设施陈旧、照料老龄大熊猫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已确定将大熊猫委托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代养。

  针对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点,张建龙说,林业局将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加大日常监管打击力度,积极推动国家公园建设,同时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不能让公众在不知法的情况下触犯法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