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国家统计局局长:对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绝不姑息

2017-03-12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3月1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统计局已经组建了统计执法监督局,去年直接查处重大统计违法案件15个,对统计违法、弄虚作假的现象零容忍,绝不姑息。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宁吉喆说,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是解决统计数据和经济数据还存在的弄虚作假的根本之策。今年,统计系统将建立一整套全员、全链条、全流程的统计数据责任制、问责制。数据不光是统计部门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也要对统计数据负责,一旦出现问题,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相应的责任。

  他说,国家统计局已经组建起统计执法监督局,2016年国家统计局直接查处重大统计违法案件15个,涉及9个省市自治区,每案涉案15人以上,其中包括统计部门的人和当地政府的人。另外,通报违法违纪案件20多件。下一步,国家统计局将继续加大改革,加大法治。他透露,统计法的实施条例已提交国务院,其中对实施条例有相应的修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