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有约

完成会前设定小目标 特教老师向总理交“答卷”

2017-03-06 23: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开幕,读者、网友最关心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老百姓的切身之痛?大众网开设“两会有约”栏目,邀请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做客北京演播室,就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小切口、大问题;您来问,代表答,就在“两会有约”。

   两会有约(3)

    完成会前设定小目标 特教老师向总理交“答卷”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孙杰)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中午做客大众网“两会有约”时说,自己完成了会前制定的小目标,向总理介绍了“嘱托”完成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做客两会有约。(亓翔 摄)

  袁敬华回忆说,早在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她《关于制定特殊教育法的建议》汇报时,对她在特殊教育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当时总理嘱托我,孩子虽然不多,但是我们一个不能落,你们做的事情功德无量!”

  为了完成总理的嘱托,那次大会结束后,袁敬华就和学校其他老师一起在夏津县开展了摸底调查。袁敬华说,2016年,学校为那些不能进机构学习和治疗的特殊孩子开展了送教上门和送医上门活动,目前已经累计帮助了100多个孩子。“根据这些孩子的病情,我们每月开展2-4次不等的上门送教和治疗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亓翔 摄)

  两会开始前,袁敬华还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一定要向总理汇报嘱托完成情况。袁敬华笑着说,这个小目标已经完成,“我趁着会前总理与代表握手的机会,向他赠送了一份‘礼物’,把学校开展送教上门的画册和学校学生根据总理照片做的剪纸,亲手交到了他手上。”袁敬华说,总理接过礼物后,除了鼓励和感谢外,还给她提出了一定要继续做下去的新要求。

  面对总理新的嘱托,袁敬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回到夏津后,她将继续查漏补缺,寻找是否还有符合入学条件但未入学的孩子,还有就是要继续推动政府给特殊儿童家庭发放生活补助,让一些贫困家庭的特殊孩子能够走出家门,走进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