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大众直播

常振明发问飞信为何被微信赶超 奚国华回应是机制问题

2017-03-05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 “员工创业真成功了,我给不给股份?”今天下午,在全国 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小组讨论发言时,全国政协委员、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抛出一个工作中的困惑,引发 委员们热议。常振明说,中信集团从卫星到养鱼涉及60余个行业,如果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鼓励员工创业,又担心造 成国有资产流失。随后,他又接着向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奚国华发问,“飞信搞得早,咋就被微 信给超了?是不是也有机制上的问题?”奚国华笑着说,“你说的对!”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而中信集团和中国移动都是大型国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