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兆辉时间

她今天给总理送了本相册,总理一下想起了她

2017-03-06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编者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推出原生态视频栏目--兆辉时间,特派记者李兆辉将走进山东代表团住地、代表房间,以个性化的视角,用视频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呈现记者采访的全过程,和网友一起看看代表们都在做些什么。

  兆辉时间⑤

  她今天给总理送了本相册,总理一下想起了她

  3月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山东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当总理来到全国人大代表、“阳光大姐”卓长立面前时,卓长立把一份厚厚的相册交到了总理手里。总理翻看了里面的照片,脸上挂起笑容说:“非常好。”

  “阳光大姐”送给总理的相册里有什么?总理为什么翻看后高兴地笑了,还大赞家政服务业是新动能?当日下午,我来到了卓长立的房间,让她把总理对她说的话,一一说给大家听。

  见到卓长立时,她刚从人民大会堂回来,额头上还有汗,脸上洋溢着笑容。

  “尽管每年都见总理,但还是禁不住激动。尤其是把相册交给总理的那一刻,心里准备了好多话想给总理说。”卓长立说,这本相册是她的员工委托她转交给总理的。因为各种原因,她们失去了原来的工作,却又在阳光大姐找到了家政的新工作。

  “她们希望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总理。”卓长立说,这本相册里就是她们新入职时接受培训的场景,还有她们学成后走上工作岗位的照片,现在她们有的在做月嫂,有的在做保姆,也有的在陪护、看护岗位上工作。

  “当总理打开相册,翻看到这些照片时,脸上挂出了笑容。”卓长立告诉我,相册第一页,有一张去年卓长立向总理送"育儿丛书"的照片,总理看到后便对卓长立说:家政是新动能啊!然后,总理继续翻看相册,当他看到里面很多下岗职工接受家政培训的场景后,脸上又挂出了笑容说:非常好!

  总理对家政行业的关心,让卓长立很受鼓舞。她说,如果能和去年一样向总理专门发言的话,她会建议国家从宏观层面给予指导与支持,尽快建立起家政行业的市场规则,尤其是将家政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大众网特派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