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洪磊追热点

何友:建议降低未成年人刑责年龄,严惩校园暴力

2017-03-12 2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近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原院长何友建议,遏制校园欺凌需立法治理,解决当前存在的“裁定标准宽、惩治手段软、责任落实松”问题。

  何友说,在认定标准上,要明确什么行为是欺凌。除了动手打人、吐口水、故意推搡等有身体接触行为之外,语言辱骂、在公众场合故意嘲笑他人,网络空间辱骂、攻击或披露同学隐私,也应被认定为欺凌。在惩治手段上,教育毕竟具有局限性,对于严重的校园欺凌事件,必须依法严惩,当前热议的降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建议有积极意义。倘若欺凌已构成人身伤害达到刑事标准,对施暴者的怜悯就是对受害者的不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