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齐鲁医学”精神 寻根义诊行收官之站走进蓬莱

2017-08-19 2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勇

“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蓬莱站)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团队合影留念

  大众网烟台8月19日讯(记者 黄勇) 今天上午,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蓬莱市中医院联合开展的“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蓬莱站)在蓬莱市中医院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寻根义诊系列活动的收官之站。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蓬莱市卫计局副局长马慧妍,蓬莱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家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若义以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蓬莱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家涛主持仪式。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大医学延承齐鲁医学,齐鲁医学源头正是1864年创办于蓬莱的登州文会馆。蓬莱,是齐鲁医学梦开始的地方。百余年来,齐鲁医学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薪火相传,奋发有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造就了一批名医大家。齐鲁医学源自蓬莱,作为齐鲁医学的传人,本次寻根义诊走进蓬莱,走进这片齐鲁医学的发祥地,为蓬莱百姓健康献出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追溯齐鲁医学的源头。本次医院派出的专家团队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齐鲁医学精神,以优质的医疗技术,为蓬莱人民群众健康服好务。

蓬莱市卫计局副局长马慧妍

蓬莱市中医院副院长徐家涛

  蓬莱市卫计局副局长马慧妍表示,悬壶济世医苍生,妙手回春解疾疼。为传承齐鲁医学百年来的文化品格和精神内涵,本次寻根义诊活动走进蓬莱。非常感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来到蓬莱市中医院开展寻根义诊活动,为蓬莱市民进行健康指导、开展义诊活动,让蓬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也为蓬莱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蓬莱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山大二院儿外科主任李金良为患者解疑答惑

山大二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道清为患者做健康指导

山大二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玉胜现场为患者检查身体

山大二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朱晓波询问患儿病情

山大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颖为患者讲解注意事项

山大二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存福询问患者病情

山大二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腾现场为患者把脉健康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大二院专家团队在蓬莱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大型寻根义诊活动。与会领导来到义诊区域,现场走访慰问正在义诊的山大二院专家团队及当地市民百姓。记者现场看到,得到义诊通知的蓬莱市民在当地医护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的等待着省城大专家为他们进行健康指导。

  “听说山大二院专家要来我们这儿看病,而且还有康复医学方面的大专家,我真是太高兴了,正好可以让大专家看看我这个情况了。之前右手受过外伤,当时经过手术治疗后,到现在一直在做康复治疗,今天想咨询省城的大专家有没有更好更快的康复办法”。在山大二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道清义诊席前,来自蓬莱当地的刘老师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是继8月5日、12日,“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系列活动走进招远、龙口后的第三站。本次活动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指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蓬莱市中医院承办。据了解,根据当地实际健康需求,山大二院派出了儿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临床科室专家团队开展义诊活动,更好地为蓬莱市民健康把脉。

山大二院儿科专家王若义、朱晓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山大二院儿科专家朱晓波为小女孩检查身体

  本次义诊结束后,山大二院专家团队乘坐D6076次列车由烟台返回济南。在返回途中,“目前,列车8车厢有一名小女孩高烧持续不退,车上如果有医务工作者,请您赶到8号车厢,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这条紧急寻医广播引起了山大二院专家团队的注意。非常巧合的是,山大二院专家团队也是在本次列车8号车厢。听到广播后,山大二院儿科专家王若义、朱晓波第一时间赶到了这名小女孩身边,向其父母询问小女孩病情。朱晓波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听诊器为其进行检查,并给出了健康指导。据记者了解,这名小女孩经山大二院专家治疗后病情转危为安。山大二院专家这一举动得到了列车组、患者家属及乘客们的高度称赞。作为齐鲁医学的传承者,哪里有需要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时刻准备着,以实际行动传承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