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毫米内运筹帷幄 山东专家为英吉沙县实施16例白内障手术

2017-07-22 2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前期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正在等候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团队为当地患者做术前检查

  大众网喀什7月22日讯(记者 黄勇)昨天21点30分左右,山东援疆医疗队结束麦盖提县手术后,马不停蹄赶到英吉沙县人民医院,为20位前期筛查的白内障患者做术前的筛查,最终16位患者符合手术要求。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正在为患者开展手术

  今天上午,所有术前工作准备就绪后,手术正式开始。“今天有幸看到张晗教授手术,最快一个3分钟就结束了,太神速了,我们一般手术也得至少二三十分钟。这次观摩对我说来太及时了,原来手术过程中积累下来的小问题都一一得以解决,很多疑惑也没了,张主任的手术简直就是教科书般,太有帮助了对我们。”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刘媛媛告诉记者。

  据了解,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眼科手术整体开展的不错,手术设备比较先进,大夫水平相对较高,每年能独立完成超过300例白内障手术。

在张晗主任的指导下,当地医院眼科主任刘媛媛为患者开展白内障手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助当地医生尽快提高手术水平,张晗主任决定,部分手术由医院眼科主任刘媛媛上台主刀,他从一旁指导,进行到不顺利的地方,随时帮助解决。一开始,刘主任有些紧张,手术并不是很顺利,但是在张晗主任循序渐进的专业引导下,刘主任慢慢进入状态,手术也很快结束。一台手术下来,比自己以前效率提高了近一倍。

  张晗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白内障手术一般对眼球做2-3毫米切口,这样术后视力恢复快,并发症少,伤口好愈合。白内障手术是在虹膜瞳孔平面进行,而虹膜与角膜间一般有3毫米的前方深度,所有的手术设备都要在仅有的3毫米范围内操作,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对大夫的技术要求非常精细。同时,主刀大夫也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敢于操作,经验充足了,技术自然就上去了。

术后,58岁艾姆拉罕·麦麦提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手术室

  58岁艾姆拉罕·麦麦提腰一直不好,稍微躺一会就疼的不行,手术前还一直不停的问医护人员手术时间会不会很长,怕自己受不了。当然,老人的担心是多余的,前后不到四分钟手术就顺利结束了,走下手术台的老人不停的对张晗任表示感谢,直呼手术太快了。

  下午四点,16例手术顺利结束,明天一早专家将为患者摘掉纱布进行术后检查。

手术结束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团队与当地医院眼科医护人员、维吾尔族患者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jpg

    题:解决公租房空置“疑难杂症”正当时——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公租房空置问题见闻 作为政府公租房项目,项目有关负责人积极和株洲公交公司对接,开通了新的公交线路,把公租房和聚集了众多大专院校的“职教城”连接起来。[详细]

    07-25 16-07新华网
  • 发改委:当前我国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已基本形成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输配电价改革及价格市场化程度测算有关情况。发改委测算的近五年,2013年价格市场化程度比2012年提高0.35个百分点,2014、2015、2016年分别比上年提高0.48、1.29和0.56个百分点,近三年提升幅度明显提高,反映出近三年价格改革的...[详细]

    07-26 13-07中国网
  • 厉害了!美少女跳健美操跳进北大 北大降219分录取她

    shaonv.png

    这两天,浙江衢州二中一位美少女刷爆网络——“衢州这个18岁的姑娘厉害了!清华愿降20分到一段线下录取她,北大愿降219分到二段线下录取她……”[详细]

    07-26 08-07北京晨报
  • 重庆交巡警高温中执勤12小时 藿香正气水当水喝

    高温、湿热早与火锅、美女并列,成为重庆的四大名片。进入7月以来,重庆气象部门已经连续多日发布橙色高温预警,这座夜间降雨、白天晴朗、没有山风的“魔幻城市”,再一次如期变成“大蒸笼”。[详细]

    07-26 08-07法制日报
  •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美相互需求和共同利益大于彼此分歧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5日出席“中美关系的前景与挑战”研讨会并发表演讲,强调中美两国的相互需求和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他指出,同6月举行的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一样,上周举行的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同样取得了成功。[详细]

    07-26 13-07新华社
  • 通讯:集体婚礼让苏丹年轻人轻松脱单

    25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120对年轻人在一场集体婚礼上喜结连理,苏丹卫生部长马蒙·胡迈德出席了活动。该基金会通过“集体婚礼”计划,仅2017年上半年就帮助7443对年轻人完婚。[详细]

    07-26 13-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