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了山东专家 疏勒县2名脑瘫儿童今日顺利手术

2017-07-19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喀什7月19日讯  “如果明年有机会,我希望继续来喀什,为老百姓看病治疗。”2016年,山东援疆公益项目“喀什光明行”活动顺利结束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外科专家王若义告诉记者。据了解,去年王若义主任为疏勒县10位脑瘫患者成功进行了手术,圆满地完成了预定手术计划。

  一年过去了,王若义主任一直惦记着脑瘫患者的术后康复情况。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主办,大众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承办的“2017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在疏勒县人民医院启动,借助这次机会,主办方特别邀请医院儿外科主任李金良和王若义来到喀什,为去年的脑瘫患者做术后复查。

山大二院儿外科主任李金良正在为脑瘫患儿做检查

山大二院医务部副主任、儿外科专家王若义为去年术后脑瘫患儿做康复检查

  7月18日一大早,6名术后脑瘫患者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疏勒县人民医院,李金良和王若义主任仔细为他们进行了检查,恢复基本达到预期,另外4名患者因为其它原因没法前来。但是,因为当地在脑瘫康复方面技术人才的缺失,患者的康复之路还很漫长。

山大二院医务部副主任、儿外科专家王若义为当地脑瘫患儿开展手术

  同时,疏勒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浩告诉记者,听说山东儿外科专家来到县医院,两个脑瘫患者早早的等候在医院门诊。经过两位专家仔细的检查,可以为他们实施手术。7月19日14时,山大二院儿外科主任李金良和专家王若义换好手术衣,做好消毒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脑瘫手术。两位专家配合娴熟,李金良主任一旁指导,专家王若义主刀,分别为11岁男孩阿力普·阿卜杜艾尼开展了双侧跟腱延长术,7岁男孩阿卜杜热扎克·穆萨开展双侧跟腱延长术外加内收肌松解术。整个手术持续近四个小时,手术非常顺利。王若义主任告诉记者,患者术后配合积极的康复治疗,基本可以达到正常行走。

山大二院儿外科主任李金良为手术做技术指导

  据李金良主任介绍,喀什地区的脑瘫患者多主要原因是家庭没有重视和做好新生儿接生工作,导致其患有新生儿缺氧缺血病,致使行动不便。这种因脑瘫引起的行动不便主要表现两种情况,一是“剪刀腿”,患者的两个小腿走起路来像剪刀一样交叉,致使走路左右摇摆;二是只用脚尖或脚后跟走路,身体不协调。通过手术治疗可以缓解肌力平衡,纠正肌腱挛缩,使患者的脚放平。他认为要想杜绝这类疾病的发生,首先要从源头做起,重视起新生儿的接生工作,及时地去医院看病问诊,患者也要重视术后康复工作,及时去由山东援建的彩虹康复中心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jpg

    “昨天我们正撤离的时候,洪水进了村,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19日零时开始,黑龙江省尚志市、五常市、牡丹江市局地开始降下暴雨。20日11时,记者在珍珠山学校冲河校区看到,学校操场、两层高的教学楼里站满了等待疏散的村民和林场职工。[详细]

    07-21 14-07新华网
  • 《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五集 《延续中华文脉》

    破晓的晨曦,惊醒了杭州西湖一夜的安宁。浙江美术馆,有如一颗智慧的明珠,镶嵌在西子湖畔。从有巢氏仿鸟筑巢、构木为屋到具有中国气度、中国风格的浙江美术馆,中华文明的每一次驻足,总能惊艳四方。从选址西子湖畔,到确立建筑风格,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详细]

    07-21 22-07新华网、央视网
  • 真爱不怕冷!英南极科考站迎来首场极地婚礼

    hunli.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在南极设立的罗瑟拉科考站迎来了首场浪漫的婚礼。作为英国南极科考站的第一场婚礼,科考站为两人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香槟早餐,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助兴。[详细]

    07-21 08-07环球网
  • 重庆女子海外旅游患病回国治疗 20日上午去世

    刚刚,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7月15日凌晨乘医疗专机抵达重庆进行治疗的女公交司机杨婷,已于20日上午去世。[详细]

    07-21 08-07重庆晚报
  •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年7月19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马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高艾、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巩保江等出席了...[详细]

    07-21 20-07国际在线
  • 杭州召开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

    7月21日,记者在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现场举手提问。受伤人员中,有2人为商铺店员,其余为途经该处的车辆内人员和行人。[详细]

    07-21 2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