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家,亚克西!” 疏勒县131例白内障手术效果全达预期

2017-07-21 0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疏勒县白内障患者开展手术

  大众网喀什7月20日讯(记者 黄勇)  “哇,眼睛好明亮啊,这感觉太好了,感谢你们为我治好了眼睛。”“以前看电视很模糊,这下可好了,终于可以回家好好看电视了,山东专家亚克西。”“真是太神奇了,之前真的不敢想,能再次看清东西的感觉太棒了。”······很多患者复明后,留下了激动地泪水,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疏勒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上演。在这里,所有揭开纱布的患者、家属及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向山东援疆医疗队竖起了大拇指,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团队与疏勒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7月19日下午,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核心的山东援疆医疗队为疏勒县第二批48名符合手术条件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晚上9点,最后一名患者走出手术室,这标志着疏勒县131例白内障手术全部圆满结束。7月20日一早,山东援疆医疗队再次来到疏勒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为第二批48例患者揭开纱布,进行详细的术后检查,确保每位患者手术效果。

68岁的艾麦提·亚库普揭开纱布后为山东医疗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68岁的艾麦提·亚库普揭开纱布后,激动地热泪盈眶,重新看清楚东西后,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一直不停的用维吾尔族语言大声朗读专家胸牌上的汉字。山东援疆医疗队的到来,对于左眼失明20多年的艾麦提·亚库普是非常幸运的。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可能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手术,但是,对于艾麦提·亚库普来说却至关重要。据张晗主任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老人已经出现青光眼疾病前兆,如果24小时内不及时手术,右眼极有可能失明。张晗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老人术后效果非常好。虽然术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刺激感,也是正常现象。据了解,艾麦提·亚库普居住在养老院,由于左眼失明再加上右眼患有白内障,导致日常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通过手术,山东医疗专家让他再次重见光明,今后不仅能下地走路,而且生活还能自理。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艾麦提·亚库普做术后检查

  据悉,在山东援疆医疗队及疏勒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2017“喀什光明行”走进疏勒县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山东援疆医疗队将携带医疗设备及晶体耗材等医疗物资立即赶往下一站——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在那里,前期筛选出来的60例白内障患者已办理住院手续,等待山东医疗专家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jpg

    “昨天我们正撤离的时候,洪水进了村,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19日零时开始,黑龙江省尚志市、五常市、牡丹江市局地开始降下暴雨。20日11时,记者在珍珠山学校冲河校区看到,学校操场、两层高的教学楼里站满了等待疏散的村民和林场职工。[详细]

    07-21 14-07新华网
  • 《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五集 《延续中华文脉》

    破晓的晨曦,惊醒了杭州西湖一夜的安宁。浙江美术馆,有如一颗智慧的明珠,镶嵌在西子湖畔。从有巢氏仿鸟筑巢、构木为屋到具有中国气度、中国风格的浙江美术馆,中华文明的每一次驻足,总能惊艳四方。从选址西子湖畔,到确立建筑风格,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详细]

    07-21 22-07新华网、央视网
  • 真爱不怕冷!英南极科考站迎来首场极地婚礼

    hunli.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在南极设立的罗瑟拉科考站迎来了首场浪漫的婚礼。作为英国南极科考站的第一场婚礼,科考站为两人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香槟早餐,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助兴。[详细]

    07-21 08-07环球网
  • 重庆女子海外旅游患病回国治疗 20日上午去世

    刚刚,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7月15日凌晨乘医疗专机抵达重庆进行治疗的女公交司机杨婷,已于20日上午去世。[详细]

    07-21 08-07重庆晚报
  •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年7月19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马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高艾、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巩保江等出席了...[详细]

    07-21 20-07国际在线
  • 杭州召开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

    7月21日,记者在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现场举手提问。受伤人员中,有2人为商铺店员,其余为途经该处的车辆内人员和行人。[详细]

    07-21 2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