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义诊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17-07-22 0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医疗惠民政策,把党和政府发温暖送到南疆百姓的心间,7月16日,日照援疆指挥部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组织援疆专家到吐曼塔勒乡库如克鲁克村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经过近1个小时的颠簸,专家们来到了义诊现场,部分村民已在村委等待,大家快速就位,明确分工,开始义诊。有的专门测血压,有的专门做记录,有的专门心肺听诊,有的专门腹部检查,有的专门咨询。整个义诊活动有条不紊。虽然天气炎热,但专家们顾不上休息,为村民仔细检查身体,耐心回答问题,直到村民满意为止。

  义诊结束,共检查150余人,发现高血压患者20余例,慢性胃炎10例,关节炎15例,结核病1例。此次义诊专家涉及心内科、呼吸、消化、肾内、普外、耳鼻喉等专业,为患者提供了专业护理知识宣教、用药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并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材料,旨在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通过义诊,也强化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掌握了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促进了农民群众对疾病的重视,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日照援疆指挥部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定期组织援疆医疗专家开展巡回义诊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jpg

    “昨天我们正撤离的时候,洪水进了村,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19日零时开始,黑龙江省尚志市、五常市、牡丹江市局地开始降下暴雨。20日11时,记者在珍珠山学校冲河校区看到,学校操场、两层高的教学楼里站满了等待疏散的村民和林场职工。[详细]

    07-21 14-07新华网
  • 《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五集 《延续中华文脉》

    破晓的晨曦,惊醒了杭州西湖一夜的安宁。浙江美术馆,有如一颗智慧的明珠,镶嵌在西子湖畔。从有巢氏仿鸟筑巢、构木为屋到具有中国气度、中国风格的浙江美术馆,中华文明的每一次驻足,总能惊艳四方。从选址西子湖畔,到确立建筑风格,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详细]

    07-21 22-07新华网、央视网
  • 真爱不怕冷!英南极科考站迎来首场极地婚礼

    hunli.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在南极设立的罗瑟拉科考站迎来了首场浪漫的婚礼。作为英国南极科考站的第一场婚礼,科考站为两人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香槟早餐,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助兴。[详细]

    07-21 08-07环球网
  • 重庆女子海外旅游患病回国治疗 20日上午去世

    刚刚,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7月15日凌晨乘医疗专机抵达重庆进行治疗的女公交司机杨婷,已于20日上午去世。[详细]

    07-21 08-07重庆晚报
  •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年7月19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马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高艾、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巩保江等出席了...[详细]

    07-21 20-07国际在线
  • 杭州召开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

    7月21日,记者在爆燃事故情况说明会现场举手提问。受伤人员中,有2人为商铺店员,其余为途经该处的车辆内人员和行人。[详细]

    07-21 2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