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组织走,才有光明的未来

2018-06-26 11:53:00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向贤彪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跟着组织走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化作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

  

  80多年前,一个寒冷的夜晚,茫茫草原深处燃起了一堆篝火。29名负伤掉队的红军战士围坐在一起,某部三连副连长李玉胜建议:大家虽然不是一个连队的,但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我们组建一个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走出草地。他的建议得到全体同志的一致响应,并推举李玉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有了党组织,29名伤员就有了“主心骨”,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出了草地,回到了党中央、毛主席身边。

  

  长征路上“草地临时党支部”的故事,犹如一滴水能够映出太阳的光辉一样,告诉我们,跟着组织走,不仅能使我们个人有依靠、有力量、有光明的前途,而且能使我们军队这个整体更团结、更坚强、更有战斗力。战争年代,因环境险恶,有的党员暂时失去了与组织的联系,千方百计也要找到党组织;有的同志身负重伤生命垂危,临终嘱咐是交最后一次党费……在他们的心中,“组织”是一个亲切而温暖的字眼,更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为了组织,可以吃千般苦受万般难,可以抛弃任何个人利益,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是共产党人觉悟和党性的集中体现,更是一个人信心和力量之所在。

  

  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牢记党员身份,强化组织观念,是觉悟,是党性,更是永葆党员本色的护身法宝。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跟着组织走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化作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

  

  跟着组织走,就要充分信赖组织。习主席指出,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对于党员来说,个人成长进步须臾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教育。恰如刘伯承元帅所说的:“一个革命军人,如果离开了党的领导,就不能成为一个革命军人。不管你是多高的指挥官,权威有多大,一个口令能使上千上万的人向你立正。但这些只是党给你的,你个人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然而,一段时间并不是所有党员都能摆正个人与组织的位置,被提拔了,不是认为自己能耐大,就是觉得“上面有人”。结果,由感恩组织变成了感恩个人,“认人不认党”“拜码头不敬组织”,使一些人走上了歧途邪路。曾经发生在一些人身上的沉痛教训警示我们,“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组织才是永远的靠山。

  

  跟着组织走,就要事无不可对党言。“若有尘瑕须拂拭,敞开心扉给人看”。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就要敞开心扉给党看,事无不可对党言。曾任国家副主席的荣毅仁先生,为弘扬父亲“戒欺”的高尚商德,特请邓小平同志题写“戒欺室”三字,高悬于荣家的客厅。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欺”“戒欺”不只是经商之道,更是为人之道。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更要以“不欺”为座右铭,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严肃认真不欺瞒,汇报思想和工作实事求是不作假,在组织面前敢讲真话,讲心里话,不遮遮掩掩,真正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一口一心为忠,两口一心为患。过去有一段时间,一些党员正是在组织面前不老实、不坦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耍小聪明,最后聪明反被聪明误,受到组织的严肃处理。

  

  跟着组织走,就要严守规矩讲服从。抗日战争时期,组织上派人找李先念谈话:“先念同志,组织决定你到八路军一二九师当营长,你有什么意见吗?”当时红军缩编,此次岗位调整是从军级降到营级,李先念毫不犹豫地说:“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这就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树立的榜样。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既是党的纪律和规矩,也照鉴觉悟和党性。每名党员都应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安排,党叫干啥就干啥,绝不与组织讨价还价。由千千万万这样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组成的战斗集体,必然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永葆人民军队的豪气和雄风,在强国强军征途上书写新的荣光。

  

  “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对女儿毛毛提出的这个问题,邓小平的回答只有三个字:“跟到走”。“跟到走”,就是跟着党的旗帜走,就是跟着组织走。过去跟着组织走,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新时代新征程跟着组织走,我们必将走向充满光明的未来。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湖北开展专项整治:2020年11月底前完成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湖北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20年11月底前,完成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的长效机制,满足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目标要求。[详细]

    06-29 11-06湖北日报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偷渡客救援船终靠岸 马耳他警方盘问船长

    搭救200多名非法移民的德国民间救援船“生命线”号滞留海上6天后,27日获准停靠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港口。马耳他、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爱尔兰、比利时和法国等8个欧洲联盟成员国同意“分摊”接纳获救偷渡客后,马耳他政府27日批准“生命线”号进港。[详细]

    06-29 11-06新华网
  • 意副总理:普查吉普赛人口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

    对于萨尔维尼的决定,一些持反对意见的人表示,这是意大利新政府反移民政策的升级,指责萨尔维尼的决定涉嫌种族歧视。就连萨尔维尼的同盟伙伴、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劳工部部长迪马约,也开始对吉普赛人进行普查持反对意见,称此举违宪。[详细]

    06-29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