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改善硕果累累

2017-08-24 10:5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记者 王 沛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累计671.1万人、城乡收入比缩小到2.44∶1、城镇新增就业连年过百万人,2016年达到121.0万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高度重视民生,持续发力,一般公共预算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累计达到2.84万亿元,年均增长11.6%,各项民生工作,硕果累累。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山东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对重点地区加大扶贫力度,目前黄河滩区60万群众脱贫与迁建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对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推动由主要解决绝对贫困向重点缓解相对贫困转变,由主要解决农村贫困向统筹解决城乡贫困转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为让老百姓病有所医,山东在全国率先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并轨,并同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大病保险制度,实际报销比例可达70%。目前,全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7244.8万人,山东还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完善养老、医疗等保险制度,不断提高保障标准和统筹层次,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通过救助体系,对“老小孤残”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保障。

  安居乐业,山东在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上大胆破题。5年来,山东各级财政累计投入505.13亿元,有效改善了城乡居民住房条件。

  民生福祉好,群众才有获得感,民生是最直接、最真切的情感源泉。5年来,山东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提升生产生活环境,强化制度性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目前初步形成了“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保障体系。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11.png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知道走向全球的中国北斗,究竟能否和GPS...[详细]

    11-13 08-11中国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11.png

    目前,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0余天,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据媒体报道,青海2018年高考的报考人员范围有所放宽,从2018年普通高考开始,该省将允许具有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90后飞行员来自“飞行世家” 祖孙三代都是飞行员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中,有这样一位年轻帅气的校友,他叫陈伟来,生于1994年,是一位帅气的90后飞行员。去年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吉祥航空公司,担任副驾驶一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来自于一个高颜值的“飞行世家”,爷爷、父亲、...[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一元菜品区。本文图片中国青年网

    酸辣土豆丝1元1份、排骨冬瓜2.5元1份、米饭1元1份(加米免费)……近日,南阳理工学院“一元菜”走红网络并被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播出报道。原标题:河南一高校推出“一元菜”:菜品天天换,价廉且物美[2]下一页尾页 [详细]

    11-13 17-11东方网
  • 【领航新征程】“党员身份”成为金字招牌

    在江苏镇江句容市行香村,党员身份很不一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村里通过建设“党员之家”将基层党员凝聚一心,党员们将其所见所学所思践行到惠民行动中去,真正实现了“党建+惠民”两条线拧成一股绳。[详细]

    11-13 17-11中国江苏网
  • 调查:巴西在家办公普及 难集中精力成症结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民间调查机构home。office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指出,尽管大多数巴西民众都会选择在家办公来提高自己的生产力,但相比于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他们更加难以集中注意力。[详细]

    11-13 17-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