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召开

2017-11-03 13: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致辞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发言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签约
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理事长王安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颖就中国重汽智慧园区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重汽地产与山东大学、上海交大、量子大学签约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记者 张腾)11月3日,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出席大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中小系统负责人、中小企业和服务机构优秀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指导,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科技服务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分别致开幕词。大会围绕“创造新服务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的主题,邀请诸多业内专家进行演讲和发言。重汽地产总经理助理左佳做了《重汽产业地产新动能转型探索》的精彩演讲,左佳称,以产业园、绿色小镇为代表的地产,无疑是中小企业走出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在整合资源、提升土地的产业价值,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能够成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实际的发展环境。山东省和济南市高度重视产业地产的发展,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山东和济南的产业地产的发展。重汽地产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结合自身优势,选址章丘的世纪大道的沿线,建立了产城壹号项目,通过对园区的合理规划,为中小企业提供强大的服务技术和配套方面的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陈勇以《移动信息化助力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题为与会者做出了分享,陈勇表示,山东移动已经为70万家山东中小企业服务商提供了基础通信和信息化服务,助力产值提升了13%,山东移动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中小企业局的引领下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中银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普华资本私董会会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首席金融顾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特约顾问翟山鹰则围绕《新经济 新金融》的主题,为企业家“如何在实践中主动运用金融思维”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深入的分析。
  为共同搭建科技转化服务平台,促进科技与资本、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富矿”充分挖掘出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会上,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量子大学等全国六所知名高校签约;同时,为实现智慧服务商和实体经济的完美融合,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推动中小企业新服务、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的转化。
  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签约仪式也在会上举行。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理事长王安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颖就中国重汽智慧园区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理事长王安中,济钢集团副总经理高翔就济钢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签订合作协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上海交通大学副院长王德胜,量子大学执行院长阮连法与重汽产城壹号产业小镇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此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的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建设达成了八大合作意向,包括基础网络环境规划建设、智慧政务平台建设、智慧社区平台建设、智慧医疗平台建设、智慧产业链平台建设、智慧人才教育平台建设、智慧互联网推广平台建设和VI主视觉设计等合作方向。协议签署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为重汽产城壹号产业小镇项目从官方网站搭建到园区信息化建设,从电子政务服务到智慧物业园区打造,从社区医疗、智慧家居到社区教育建设,到产业小镇的包装、推广等,进行全方位的“互联网+”智慧服务项目建设。后期,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全力助推重汽产城壹号产业小镇产学研基地落户。
  会议还举办了以为主题的《新时代 新服务》圆桌论坛,邀请各行业专家就“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服务要如何进行创新、形成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模式”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随后,举行了“新智慧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将工商联云平台、社会组织云平台、思客优平台等多个引领行业的服务平台汇聚在一处,调动全国优秀服务资源与实体企业精准对接,围绕服务商行业发展进行资源整合,以实现“平台聚资源、跨界大融合、助力中小微”的使命,加强智慧服务,助推新经济下的新旧动能转换。
  除主会场外,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国内知名高校合作服务信息发布”、“共享经济大数据 助力企业新发展”、“回归金融本质 服务实体经济”、“培育产业新引擎 打造服务新生态”等四个分会场,通过分享、论坛、对接、路演等形式展开智慧服务和实体经济的对接。
   本次大会积极响应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大战略决策,展现出了中小企业在双创机遇中的生机与活力。会后,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实现信息共享、提高沟通效率,进而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推荐阅读
  • 移动“充电宝”?中国首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受关注

    11.png

    英国路透社10月3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接近完成首个海上核反应堆”的文章,称中国第一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即将建设完成。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其技术原理其实并不神秘,只是将原本建造在陆地上的核电站安装在船舶平台上。[详细]

    11-03 08-11科技日报
  • 多部门出招规范“双11”要求不得先涨价后打折

    11.png

    为此,质检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的通知》,决定从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工商总局也要求各地加强网络市场监测监管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不得借机以次充好,...[详细]

    11-03 08-11中国新闻网
  • 突遭大雪封山司机抱团取暖 唐古拉山上演大营救

    yingjiu.png

    10月28日起,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开始下雪降温,导致大量车辆拥堵,堵车路段最长时有近百公里,数千名司机被困。[详细]

    11-03 16-11北京青年报
  • “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启动 助力两岸青年创业创新

    全球首创新模式新概念的“文化创客”养成计划——“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11月3日在上海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旺旺集团、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各创业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两岸和32省市50所...[详细]

    11-03 21-11央广网
  • 新加坡不法分子假冒移民局行骗 提醒公众需警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有不法之徒假冒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拨电给民众,企图索取汇款,该局澄清并未拨打这些电话,并呼吁公众不要上当。拨电者会在电话中声称受害者涉及一起正在调查的案件,并借故要求对方汇款。[详细]

    11-03 19-11中国新闻网
  • 澳媒:澳统计数据显示 9月份零售消费停滞不前

    澳洲新闻网于当地时间3日刊发文章称,澳大利亚的零售商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7月和8月的销售萎缩后,9月份的消费支出仍未出现增长。[详细]

    11-03 19-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