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电子政务研修班在杭州开幕

2018-12-20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电子政务研修班现场

天涯社区副总编辑、知名危机公关专家韩立勇带来题为《2018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的精彩分享

  大众网杭州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姜镛)12月20日上午,以“媒体融合时代网络舆论生态构建和电子政务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电子政务研修班”在杭州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山东省十七地市宣传部、网信办,部分省直单位、省管企业和各行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这是大众网连续第十年承办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旨在帮助政府、企业正确、及时、有效地面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企业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曾在多个场合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意义、职责使命、方针原则、创新发展等一系列问题。随着我国电子政务的快速发展,打造互联网+政务智库平台来做好政务舆情已然是大势所趋。因此,如何凭借电子政务创新做好舆情工作,需要我们认真思索、深刻探讨。

  在上午的论坛上,天涯社区副总编辑、知名危机公关专家韩立勇以《2018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为题做出了精彩分享。韩立勇提到,很多“吃瓜群众”在遇到热点事件时倾向于站在弱者立场去进行高频次的发言,但事件真相究竟如何总是容易被忽略,舆论的走向也常因此变得不可控。韩立勇说,被操作的“事实”最能影响公众判断,从而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要做好舆情工作必须具备危机意识,甄别危机信息,明确危机主体,区分好事实信息,才能根据危机的性质和具体情形做出恰当的相应处理,让真相“跑赢”谣言。在今天下午的培训中,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省网媒集团舆情中心的专家也将分别带来与舆论引导、网络舆情管理相关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与会人员还将赴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工业园、移动阅读基地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与实地学习,在品味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的同时,深入感受作为“中国电商之都”的杭州当前所孕育的“互联网+”基因,让所有参会者以最主动的姿态拥抱最前沿的“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在互联网的浸润中迸发出无限的想象力和思考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推荐阅读
  • 减税红包激发创业投资活力

    1.jpg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个人合伙人从创业投资基金中获得的两类所得的金额不同,适用不同应税项目的税负也有差异。西科天使基金创始人李浩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将极大促进创投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详细]

    12-20 08-12经济日报
  •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法领域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详细]

    12-2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空无一人的“豪华游轮”找到主人 是丢失的马来客船

    you.png

    游轮上空无一人 渔民向海事部门报告 经多方寻找确定为丢失的马来西亚客船 目前,王卫平的浙岱03158号渔船正用缆绳牵引着这艘无人游轮往舟山沈家门渔港行进,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王卫平的位置据舟山港还有160海里左右。[详细]

    12-20 09-12北京青年报
  • 孕妇意外车祸重伤昏迷 植物状态下宝宝顽强出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新生儿监护室里,一个胎龄不足36周、体重不足四斤的早产儿宝宝安静地躺在保温箱里。而她年轻的妈妈,此时也正躺在浙大四院的重症监护室,没有任何意识,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生下了宝宝。 [详细]

    12-20 09-12浙江在线
  • 美参院通过法案设法避免政府“关门” 没给特朗普批“修墙费”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美媒称,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19日通过了一项短期预算拨款法案,该法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直至明年2月。该法案扫清了第一道障碍,使政府保持正常运转,但拒绝为特朗普承诺的美墨边境隔离墙提供任何新资金。[详细]

    12-20 18-12参考消息网
  • 普京谈俄经济:财政状况巩固 仍须调整经济结构

    财政状况巩固。仍须调整经济结构    中新网12月20日电。[详细]

    12-20 18-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