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领导人表示马克思主义“生机勃勃充满哲思”

2018-05-03 11:1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朱东阳 金悦磊)美国共产党全国主席约翰·巴切特尔日前表示,马克思主义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变化,是“生机勃勃而充满哲思”的学说,更是美共革命事业的重要指南。

  巴切特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美共今后将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上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员积极参选公职和各工会领导人,加强和美国各政党组织的合作,从而在美国政治舞台上扩大自己的声音。“马克思主义将始终引领这一进程。”

  巴切特尔在采访中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表示由衷赞赏。他说,中国将越来越影响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这些都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做出的重大贡献,也是包括美共在内的全球无产阶级政党可以借鉴的重要典范。

  巴切特尔表示,美共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层级更高、互动更密切的合作,“美共一直希望发展和深化两党关系,我确信未来两党将有更多合作机会”。

  美共1919年成立于芝加哥,其宗旨是“人民和地球高于利润”。近年来,美国共产党积极发起或参与保障劳工权益、种族平等、反移民禁令等社会运动,意在激发人们对马克思主义价值、资本主义社会弊病等问题的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揭秘中国“潜龙三号”:呆萌外观设计源于小丑鱼(图)

    xiao.png

    4月30日,在完成深海最后一潜后,“潜龙三号”跟随“大洋一号”船开始返航。5月2日,科技日报记者连线正在返航途中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潜龙三号”副总设计师、本项目执行负责人许以军。[详细]

    05-03 09-05科技日报
  • 成都多只大熊猫遭遇"黑眼圈变白" 医学专家正会诊

    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多只大熊猫遭遇“黑眼圈变白”的情况,引起了国内许多大熊猫爱好者及网友们的关注。”罗清礼说,通过此次对两只大熊猫进行检查,已排除了大熊猫患小柳原田综合征的可能性。[详细]

    05-03 09-05科技日报
  • 特朗普将被刻成冰雕!环保组织:气候变暖了解一下

    近日,为了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全球变暖问题,芬兰的一个环保组织计划把特朗普的脸刻成一个115英尺高的冰雕,并以此证明气候变暖问题确实存在。Prieto)表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向特朗普以及那些和特朗普一样不相信气候变暖的人证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详细]

    05-03 11-05海外网
  • 纽约华人男子遭三名嫌犯抢劫 只为一双球鞋

    三名嫌犯抢走华人男子球鞋,图为三人作案时使用的白色轿车。(美国《世界日报》/警方供图)中国侨网5月3日电。[详细]

    05-03 11-05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