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特里尔揭幕

2018-05-06 12:41:00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 翟伟、王子辰、沈忠浩、任珂

  5月5日,在德国特里尔,嘉宾为马克思雕像揭幕。

  据新华社德国特里尔5月5日电5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由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在他的故乡——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隆重举行。

  “中国向马克思的故乡赠送雕像,反映了中德人民的友谊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表示。  

  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州长德赖尔说,雕像为中德友谊与合作架起了新桥梁。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雕像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特里尔,特别是对马克思这位伟人的崇敬和纪念。希望中德加强友好往来,共创更加灿烂的文明。

  郭卫民、德赖尔、史明德和雕像作者吴为山、特里尔市市长莱布等共同为雕像揭幕。

  竖立在特里尔市中心西蒙教堂广场上的雕像,与世界文化遗产尼格拉城门及马克思故居,一同组成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风景。雕像重约2.3吨,高4.6米,连同基座,总高5.5米。

  中德双方政界、学界、艺术界代表以及当地市民、游客千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近百名各国记者现场报道了这一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民房失火致孕妇被困 湖北咸宁消防营救

    yingjiu.png

    5月3日,湖北咸宁赤壁市黄龙路口一民房起火,导致一名孕妇被困,该市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子为三层混凝土结构的民房,起火部位在二楼两侧房间,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笼罩着房子四周。[详细]

    05-04 09-05中国新闻网
  • 成都机场:“80年代”空姐致敬青春芳华(组图)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内,四川一高校学生穿上“80年代”空姐制服,通过青春快闪的方式,重现中国空乘前辈们的青春芳华,向中国民航人致敬。[详细]

    05-04 08-05中国新闻网
  • 英国夏洛特公主庆祝3岁生日 亲吻弟弟额头超温馨

    2018年5月6日消息,英国夏洛特公主在伦敦度过自己3岁的生日,小公主亲吻弟弟路易王子(Louis。图为英国路易王子萌照。[详细]

    05-06 13-05中国新闻网
  • “马克思用著作改变世界”

    “马克思用著作改变世界”——访比利时劳动党副主席戴维·派斯提欧“马克思著作内涵极其丰富,对一个多世纪以来人类社会的走向产生了巨大影响。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西方资本主义制度遭到巨大冲击。[详细]

    05-06 13-05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