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呼唤更多“领头雁”

2018-06-14 08:4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从一个负债累累、民心涣散的贫困落后村,成长为集体经济强大、文明富裕、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代村的巨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领路人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的关键作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实施好这一战略寄予厚望,要求我们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既是“一线指挥所”,也是“行动先锋队”,有没有一个过硬的村级班子带头人,将对基层党组织能否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产生决定性影响。王传喜,就是一名过硬的基层党组织领路人,是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作为村党委书记,他带领群众19年如一日苦干实干,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生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树立了新时期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是乡村振兴实践中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当前,全省正在按照总书记“五个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打造齐鲁样板。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王传喜的事迹和精神,为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担当作为,树立了价值标杆,提供了行为指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自觉以王传喜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情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创新实干、尽职尽责的精神境界,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勇于当先锋、做模范,争当“领头雁”、带头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喝酒后在车内睡觉也算“酒驾”?交管辟谣:没开车不算

    网上热传的文章中说,酒后躺在车内休息也算酒驾。对此,交管部门表示,既然叫酒驾,那肯定是要有驾驶行为,只是酒后在车内睡觉显然不会是酒驾,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这样的规定。[详细]

    06-14 08-06长江网-长江日报
  • 武汉专家徐恭义荣获桥梁界“诺贝尔奖” 系首位中国人

    在国际桥梁大会颁奖现场。通讯员王虎)美国马里兰州时间6月12日(北京时间6月13日),从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传来消息,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副总工程师、全国工程设计大师徐恭义荣获2018年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国际桥梁界的个人最高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详细]

    06-14 08-06长江网-长江日报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始办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全球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详细]

    06-14 08-06钱江晚报
  • 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开幕

    6月13日,观众在拍摄“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当日,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开幕,展会以“拥抱城轨时代”为主题,近200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展示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详细]

    06-14 08-06新华网
  • 俄罗斯世界杯一触即发 东道主低调酝酿“伟大时刻”

    中新网客户端莫斯科6月13日电。当地时间13日下午,2018世界杯揭幕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道主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信心十足地表态:“明晚,当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吹响开场哨,整个俄罗斯将为我们骄傲。[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